舞蹈治療工作坊之助人者紓壓團體│露德協會

文字-A A +A

從國標舞到公園廣場舞只有一線之隔
#豆編的工作日誌之一日社工體驗
#精華照片在露德IG (@lourdesaids)

感謝幽默風趣,笑起來超好看的菁蓮老師,帶著北辦的社工在活動中重新拾回自我照護的能力。沒有一位社工能想像,自己可以牽起他人的手,跳著 #曼妙優雅的華爾滋,在 #速度感中體驗恰恰,或是板起臉孔跳著 #情緒滿點的探戈。當社工隨著老師的引導,牽起對方的手、邁開步伐跟著音樂搖擺時,不僅讓長年積累的壓力藉由肢體的延展得到釋放之外,此起彼落的笑聲,更讓大家自在的表達出自我的情緒感受—想笑就笑,想哭就哭,當自己身體的主人。

感受完舞蹈的魅力之後,老師拿著畫有曲線圖,上頭標示融合、接觸以及疏離的紙張,邀請在場的社工以「界線」為主軸,敘述體驗三種舞蹈後的感受—
◤帥氣的M社工:「在跳恰恰中當牽起對方的手時,應該是一種接觸吧。」

◤開朗的L社工:「相對華爾滋,我覺得恰恰的拍子簡單許多,比較容易跟舞伴找到默契,所以我覺得在跳恰恰時,有一種融合的感覺。」

◤豆編則是對探戈最有印象,認為在情緒張力很大的情況下,雖然與舞伴的關係看似疏離,但因為知道雙方共同的目標,因此體會到另類的融合關係。

菁連老師也分享,在舞蹈治療裡舞蹈只是一種形式,更重要的是每個人在擺動肢體時的經驗與感受,或許在欣賞他人表演華爾滋時,會有一種圓滿融合的感受;在欣賞舞者表演恰恰時,能藉由一前一後的拉扯,感受到兩人些微的競爭與明顯的界線關係;在探戈中,又能感受到那種愛的濃烈、關係緊密,但又能保有自己想法的狀態。不管呈現出來的狀態與感受如何,共創當下的彼此都知道自己腳步的拍子、展現的個人態度、下一步的目標時,我們就能避免在關係中產生大風吹、或者讓這段關係不理想的結束。

你以為舞蹈課大家還是可以帥帥美美嗎?
追蹤露德 IG:lourdesaid 觀看精華照片
https://www.instagram.com/lourdesaid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01

台灣露德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3.01
575則報導
2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舞蹈治療工作坊之助人者紓壓團體│露德協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