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福體驗營,在探索中學習健康性知識|露德協會

文字-A A +A

日期:2019年8月2日(五)

主題:性福體驗營  

講師:潤滑液男孩

露德協會邀請潤滑液男孩來介紹潤滑液、自慰杯、按摩棒與其他性玩具的使用方式、注意事項及性的迷思,期待透過講座讓大家學習如何安全地善待自己的身體。

多數人對潤滑液的誤解或疑問

1. KY等於潤滑液?

多數人會將KY作為潤滑液的簡稱,其實它只是個品牌的名稱,國內外有許多不同廠牌、特性的潤滑液。

2. 不小心吃到潤滑液,會造成身體的負擔?

許多廠商主打以天然成分為主,使用時亦可順便保養,且潤滑液會隨著身體排出,所以不小心吃到潤滑液並不會對身體產生影響。

3. 為什麼使用潤滑液,卻還是感到乾燥?

潤滑液塗錯位置可能會使效果降低,進而產生乾燥感,正確的塗抹方式應往內部塗抹,若只潤滑外部,可能會因陰莖抽插而容易乾燥。講師介紹早期的潤滑液,以甘油為主要成分,造成許多人使用後產生過敏症狀,因此廠商開始製造不含上述成分的潤滑液,並在無菌空間中進行分裝。

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潤滑液

潤滑液分為水性、油性、矽性等三種類型:

水性潤滑液,適合喜歡在性行為或愛撫自己時有水聲刺激感的使用者,水性潤滑液價格便宜,但須大量使用才能產生潤滑效果,且接觸到空氣時容易感到乾澀,而油性潤滑液的潤滑程度高,但較難清洗,也可能造成保險套破裂,通常會用於矽膠材質的性玩具或是非乳膠材質的保險套,但由於使用較多限制,市面上也比較少見;矽性潤滑液則較適合喜歡觸感滑順、細緻、較無異物感的使用者,且效果持久度長,但比油性更不易清洗,所以講師建議可先擦乾潤滑液後,再使用沐浴乳清洗。另外,也提到若將水霧噴灑至矽性潤滑液上,將會產生不一樣的觸感與體驗。最後講師提醒,每個人的喜好不同,而每款潤滑液的特色(黏稠度、味道等)多元,所以要嘗試過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產品。

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自慰杯

它是一種具有吸吮力、內部材質稍微有黏度的情趣用品,內部紋路分為橫紋(刺激度較高)和球狀紋(從不同角度擠壓與摩擦而產生快感),建議搭配潤滑液使用,另外,除了紋路不同外,市面上也有設計加入呻吟聲或是左右旋轉式的自慰杯。清潔方式為清洗後壓乾再擦乾即可再次使用。雖然自慰杯有分不同緊度,但並不是越緊就越舒服,還是要看自己適合哪一種。

 

如何挑選合適的按摩棒

非震動型按摩棒(醫療不鏽鋼材質)的觸感較硬且具有一定的重量,角度好掌控,但價格較貴;串珠型按摩棒的特殊構造可刺激括約肌及前列腺進而產生快感;震動型按摩棒(部分具有攝影及手電筒功能,可攝影肛門或陰道內部)、陰蒂刺激按摩棒。另外還有醫療不鏽鋼材質肛塞、遙控震動型肛塞、潤滑錠、SM系列(刺輪、馬鞭、口球)提供參考。

潤滑液男孩小叮嚀

1. 請勿自行調配潤滑液!過去曾有廠商發行過粉狀再自行加水的潤滑液,但比例容易有誤差且調製過程中可能產生細菌,所以建議購買合格的潤滑液,較為衛生及安全。

2. 清潔後庭時,不需要深度清洗,建議蹲著沖洗五秒鐘,此動作能將水往下擠並排出。

3. 肛交時,被插入者常認為要透過「夾緊對方」才能達到高潮,其實這是錯誤的迷思,反而要像排便一樣使力才能更容易產生快感哦~

最後講師提到,許多人會擔心若伴侶是情趣用品愛好者,自己的角色會不會因此被玩具取代? 其實不會,因為情趣用品只是一種輔助工具,而人與人之間的性愛快感更多是來自互動中的感受,這是工具無法創造的。所以,不妨嘗試與您的伴侶一起利用情趣用品探索彼此,相信你們會有更多美好的性愛體驗!

楊筠柔社工/實錄整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01

台灣露德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3.01
574則報導
2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性福體驗營,在探索中學習健康性知識|露德協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