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捕壹傳媒黎智英 時代力量:台灣應築民主防火牆

文字-A A +A

【清訊新聞/台北中心 報導】

今早,香港警方以違反香港國安法為由,拘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7人,指其涉嫌勾結外國勢力等。

對此,時代力量在截稿前3小時發文,以譴責港府、壓迫市民、打壓民主為題,呼籲政府應做好準備,應構築台灣的民主防火牆,避免中國營造的寒蟬效應滲透到台灣。

時代力量表示自香港國安惡法通過後,北京在香港打壓民主派的力道逐漸加重,也更加明目張膽。港府先是大動作逮捕學生、取消民主派人士的立法會參選資格、以疫情影響為藉口延後立法會選舉,到今天逮捕倡議民主、自由的指標人物,都再再顯示中國正透過《港區國安法》把「紅色恐怖」輸入到香港,試圖消滅人民的聲音。

時代力量說明《港區國安法》的超大適用範圍,更可能使台灣人受到影響,甚至被逮捕。而國人對搭乘港籍航空或在香港轉機,是否可能遭到逮捕的疑慮一直沒有被消除,如今更有學者對此示警,陸委會等相關部會應對此清楚說明。中國就是希望達到讓香港和台灣人自我審查言論的效果,政府應即早回應和準備,別讓中國營造的寒蟬效應滲透到台灣。

以下時代力量貼文內容 https://www.facebook.com/newpowerparty/posts/4369500383121284

香港再度傳來壞消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因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的「勾結外國勢力」罪,在今早遭到逮捕,若被定罪最嚴重可能被判處無期徒刑。時代力量對中國利用《港區國安法》壓迫香港市民、打擊民主自由之舉,表達嚴正譴責。
自香港國安惡法通過後,北京在香港打壓民主派的力道逐漸加重,也更加明目張膽。港府先是大動作逮捕學生、取消民主派人士的立法會參選資格、以疫情影響為藉口延後立法會選舉,到今天逮捕倡議民主、自由的指標人物,都再再顯示中國正透過《港區國安法》把「紅色恐怖」輸入到香港,試圖消滅人民的聲音。
值得注意的是,美、英、加、紐、澳五國外長昨日針對香港延後立法會選舉發布聲明,並表示嚴正關切,港府隔日便以涉犯「勾結外國勢力」之罪逮捕黎智英,顯見面對國際的譴責和圍堵,北京的態度轉趨強硬,未來可能有更多支持民主的香港朋友,在北京的報復性反擊下遭到逮捕。
此外,《港區國安法》的超大適用範圍,更可能使台灣人受到影響,甚至被逮捕。然而國人對搭乘港籍航空或在香港轉機,是否可能遭到逮捕的疑慮一直沒有被消除,如今更有學者對此示警,陸委會等相關部會應對此清楚說明。中國就是希望達到讓香港和台灣人自我審查言論的效果,政府應即早回應和準備,別讓中國營造的寒蟬效應滲透到台灣。

-----

清訊新聞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hinxunnews/

按讚加分享,拉拉身邊你我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7.09

清訊新聞

加入時間: 2020.07.09
287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港府捕壹傳媒黎智英 時代力量:台灣應築民主防火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