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有「家」了! 張麗善縣長祝福 雲林家扶寄養童 出養到美國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寄養童「小可」(化名)下週就要出養到美國了,監護人張麗善縣長今(8/10)特地贈送了代表雲林縣的文化特色—布袋戲偶,期盼小可未來在美國的生活裡,能不忘故鄉的種種回憶。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廖志文主任、莊芯雅社工一路看著小可從強褓階段(未滿一個月)到現在六歲了,非常感動小可終於找到「家」了!

縣長監護童小可寫了卡片送給張麗善縣長,並親口唸卡片內容,感動縣長媽媽。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小可自幼父不詳、媽媽親職功能不佳,因而缺乏照顧、居無定所,小可出生未滿一個月內便由安置在雲林家扶寄養家庭。安置期間,因母親的功能依舊無法提升,經評估考量小可的最佳利益,由縣政府聲請司法裁定,遂於106年經雲林地方法院裁定改由雲林縣長監護。小可雖自幼缺少親生父母親的關愛,但這6年來,在寄養家庭細心地呵護下,小可現在已經是非常聰明又貼心的小男孩。小可對於未來要到新的國度生活也充滿期待,相信同為華裔的收養父母可以幫助小可更快適應當地環境與文化,也可以保留小可的中文能力及原生國籍的文化。

張麗善縣長特地贈送代表雲林縣的文化特色—布袋戲偶給監護童小可當作禮物,並親筆寫上祝福詞。

       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表示,小可尚未滿月就來到寄養家庭,受到寄養父母視如己出般的照顧, 從原本還在抱的小嬰兒,到現在幼兒園畢業的兒童;從原本害羞跟人群接觸,到現在可以站在舞台上表演,這些都要感謝寄養父母無私的照顧。

張麗善縣長(右)與寄養媽媽何月蘭(左)一起祝福寄養童小可(中)找到永遠的家。

       資深寄養家庭何月蘭(擔任寄養家庭超過20年,照顧過18位寄養童),小可是月蘭媽媽第一個從小嬰兒照顧到順利出養美國的孩子。去年得知媒合到美國的收養家庭,心情激動的不可言喻,感謝上帝讓小可擁有一個完整的家。看到美國的收養父母來台跟小可互動狀況,感覺到收養父母是愛小可的,且美國的爺爺奶奶也都很期待小可的到來,心中的大石頭也就放下了。月蘭媽媽也特別製作了印有寄養家人照片的抱枕,希望小可不要忘記寄養家庭。也印製了收養父母照片的衣服,希望在出海關時,可以證明小可與收養父母是一家人。也準備了雲林家扶中心主任、社工人員與小可的合照,希望未來小可想回台灣尋根時,還記得雲林家扶。

社會處處長林文志(左一)、雲林縣長張麗善(左二)、寄養媽媽何月蘭(右二)、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右一),一同與縣長監護童小可合影留念。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表示:雲林家扶承接縣府委託的寄養服務,幾乎每一年都有寄養童成功出養到美國或是其他國家,而這過程最不捨的還是寄養父母,因此雲林家扶在這過程中協助安撫寄養父母分離的焦慮、同理寄養父母的心情、轉介心理創傷復原服務、讓寄養父母好好跟孩子說再見,讓孩子是帶著祝福而離開寄養家庭的。寄養家庭最終的盼望就是看到孩子有好的歸宿—永遠的家、愛她的父母,照顧這些孩子平安健康長大,擔任寄養家庭也就值得了!也期待有更多的家庭能更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一起照顧這些失依的孩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終於有「家」了! 張麗善縣長祝福 雲林家扶寄養童 出養到美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