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PPGIS上網討論基隆河暖江壺穴保存機制與分區設計

文字-A A +A

南港社大針對基隆河暖江壺穴保存議題,採取Web2.0網路數位地方學PPGIS的最新概念,結合PeoPo與GoogleMaps兩大網路平台,特別辦理工作坊,先行田野標繪採錄,再進行數位標繪編輯。該工作坊將由學員先行按保護區設計原理,標繪出基隆河暖江壺穴保護分區設計圖層,並且編輯基隆河暖江壺穴保護機制討論網頁,提供公眾上網參與以匯聚各方的寶貴意見。

南港社大針對基隆河暖江壺穴保存議題,採取Web2.0網路數位地方學PPGIS的最新概念,結合PeoPo與GoogleMaps兩大網路平台,特別辦 理工作坊,先行田野標繪採錄,再進行數位標繪編輯。

該工作坊將由學員先行按保護區設計原理,標繪出基隆河暖江壺穴保護分區設計圖層,並且編輯基隆河暖江壺 穴保護機制討論網頁,提供公眾上網參與以匯聚各方的寶貴意見。

經過工作坊師生的初步討論,將採雙核心的保護分區設計,一為暖江橋核心區,一為暖暖溪核心區,緩衝區與服務區尚在討論規劃中。

歡迎連結GoogleMaps的【暖江壺穴保存議題地圖,以瞭解目前建議的雙核心保護區的位置與範圍,更鼓勵各位直接在本議題網頁下方回應寶貴意見,以作為規劃設計的重要參考。

Ecoburg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SNG

SNG

5

加入時間: 2007.06.30

ecoburg

加入時間: 2007.06.30
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平溪之水天上來—基隆河螢火蟲重要棲境之美

2010-05-28
瀏覽:
3,494
推:
4
回應:
1

淡水河流域源頭守護之爭—馬告山風雲錄

2010-05-14
瀏覽:
3,010
推:
2
回應:
0

基隆河暖江壺穴國寶地景保存運動再起風雲

2007-08-02
瀏覽:
3,556
推:
2
回應:
0

環境權入憲有待深化內涵與廣化民意

2007-06-30
瀏覽:
2,793
推:
3
回應:
0

透過PPGIS上網討論基隆河暖江壺穴保存機制與分區設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