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家扶囝仔助學金 因你投資出力而精采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為幫助逆境中的家扶學子,彰化家扶中心於今(6)日上午在員林服務處舉辦「掏掏口袋零錢,幫幫孩子助學-109學年度上學期投資彰化家扶囝仔助學金」記者會,邀請今年考取國立大學、研究所及高中名校的家扶青年,分享他們在逆境中發奮求學積極苦讀的歷程,並感念家扶中心每學期提供的助學金,未來期許自己有能力幫助他人。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也呼籲社會各界再次投資家扶兒,讓家扶孩子安心就學。

今年上半年受到疫情影響,社福單位各項捐款也受到衝擊,彰化家扶每年有近800位就讀國小、國中、高中、大學及研究所的扶助兒少需要助學人幫助,每年都需約800萬元助學金,家扶之友會前會長黃明川,率先拋磚引玉捐款做為助學金之用,期盼社會各界善心人士一起加入

考取音樂學系研究生姿予的認養人徐坤山伉儷不但每月認養多位家扶兒,今日特別從高雄來為姿予祝福及勉勵,還當場捐贈10萬元為所有家扶學子注入能量,希望民眾透過捐款來投資家扶兒,幫助家扶兒遠離貧窮危機,共創家扶兒希望的未來。

陳姿予同學依靠努力不斷的練習,獲得台灣藝術大學應屆畢業生第一名的殊榮,畢業後同時錄取台師大及北藝大兩間研究所,然北部消費高加上經濟的缺乏,曾讓姿予陷入猶豫,還好有家扶及認養人成為最強力的後盾,未來順利脫貧指日可待。陳姿予表示,從小就喜歡音樂,國小三年級開始學習鋼琴,一直以來媽媽都辛苦的賺錢支持,總有些時刻經費總是不太足夠,好險有家扶助學金、認養叔叔阿姨的獎學金幫忙,穩定在音樂的殿堂學習及成長。

翊芩同學自我要求高,多次榮獲校排名第一,今年還榮獲家扶自強兒童的榮耀,寒暑假時間亦擔任志工,樂於享受關懷及幫助他人之付出滿足感。顏翊芩表示,自己患有患有妥瑞氏症,爸爸做臨時工母親在印刷廠,仰賴微薄薪資來維持家計,平時會主動幫忙母親分擔些家務,也會教導妹妹,現在如願考上彰化女中,她要更認真學習,未來希望能從事教職,協助患有特殊疾病的學生穩定就學,陪伴他們克服學習困境,面對自己的精彩人生。

王震光表示,家扶學子們在求學路上資源缺乏,只能靠自己的力量苦讀,期許「辛苦一陣子,不要辛苦一輩子」,不管你/妳是有力人士或是無名英雄,讓我們攜手成為強而有力的後援部隊,讓家扶兒在開學之際,能夠心無旁鶩的專心就學,幫助他們在求學階段能夠穩健成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710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95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701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6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90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25
推:
3
回應:
0

彰化家扶囝仔助學金 因你投資出力而精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