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要固~新醫愛爸爸」新營醫院父親節活動暨「模範志工郭氏夫婦捐贈救護車」記者會

文字-A A +A

    為了感恩爸爸終年的辛勞付出,在父親節前夕,新營醫院結合泌尿科、中醫科及社工室辦理「健康要固~新醫愛爸爸」父親節活動,8月5日(三)上午於醫院門診大廳進行講座、檢查及宣導活動,由王裕煒院長帶領醫護同仁、病友及社區民眾熱情響應,表達對父親的感謝之意。

    隨著年齡增長,男性也有更年期問題,此次活動聯合泌尿科、中醫科辦理男性保健講座,泌尿科醫師主講男性賀爾蒙低下治療,藉由西醫PSA及睪固酯酮分析抽血檢測男性賀爾蒙指數,並搭配中醫講座提供更年期保養之道,讓男性們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透過衛教自我保養,維持良好的健康狀態。現場並有癌症篩檢與安寧器捐、醫病共享決策及政風宣導等闖關活動,前50位闖關成功者可獲得精美小禮物。

    泌尿科陳建升主任表示男性荷爾蒙的調節是由性腺體掌控,睪固酮低下會感覺到疲勞或沮喪、沒有活力、肥胖及性功能障礙等等,若有上述症狀可及早就醫,透過針劑補充及外用藥劑塗抹治療,也可配合飲食控制及適度運動。

    中醫科郭俊佑醫師則表示,平時可以多吃養生補腎的食物如芝麻、黑豆、葡萄、山藥、桑葚或是鰻魚等並搭配補腎的穴道按摩如:複溜穴、太谿穴。疏肝養肝的穴道如:太衝穴的方式達到延緩老化、舒緩更年期症狀的效果。

 

    此外,適逢父親節,曾獲「模範父親」資深志工郭建麟、郭黃素珠夫婦,特捐款購置救護車乙台,嘉惠新營地區病患。郭建麟及郭黃素珠夫婦為資深志工,長年擔任社會局、文化中心、市公所、醫院志工,因有感於新營醫院服務社區精神,將辛苦積蓄捐贈救護車乙台,期望能充裕醫療資源,造福新營地區民眾。

    郭氏夫婦倆樂善好施、長期關懷社會弱勢,定期捐贈白米、奶粉、尿布等民生物資及金錢予弱勢家庭、醫院、公所及社福單位,長達37年沒有間斷,充分流露對於社會的關懷與付出。

    夫婦倆志工生涯獲獎無數,郭建麟先生曾獲「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內政部及台南縣「志願服務金牌獎」及台南縣政府「松柏獎」、台灣省「模範志願服務家庭楷模」。郭黃素珠女士曾獲「志願服務三等獎章」、「衛生福利部志願服務獎勵金質徽章」、「內政部志願服務績優金牌獎」、「臺南市政府志願服務獎勵金質獎」、第19屆十大「艾馨獎」、94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八德獎等。

    父親節前夕,郭建麟及郭黃素珠夫婦特捐贈新營醫院救護車,仍一本初衷期望投入醫療救助,讓病患受到更優質的醫療照護。堪稱志願服務家庭最佳楷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09

社會觀察家

加入時間: 2020.06.09
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新營醫院「中秋傳愛・關懷弱勢」贈物資

2020-09-18
瀏覽:
1,506
推:
0
回應:
0

粽意食足~新營醫院端午闖關為健康把關

2020-06-18
瀏覽:
1,634
推:
0
回應:
0

「健康要固~新醫愛爸爸」新營醫院父親節活動暨「模範志工郭氏夫婦捐贈救護車」記者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