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現大溪百年社頭文化、「神之鄉」電視劇大溪開鏡

文字-A A +A

【警訊時報北部採訪中心主任 彭可、實習記者 陳翌暉/桃園報導】

呈現大溪百年社頭文化、「神之鄉」電視劇大溪開鏡 

文化部長李永得、市議員李柏坊、陳治文、市府文化局長莊秀美、大溪區長陳嘉聰、映畫傳播公司董事長兼製作人郭建宏、導演莊景燊、編劇王莉雯、「神之鄉」原作者左萱、普濟堂主委謝昌明、大嵙崁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世明等均一同出席活動。

「神之鄉」開鏡記者會」。大溪是台灣文化的故鄉,曾是淡水河流域最內陸的河港,也是桃園歷史的發源地,保留非常豐富的人文傳統「神之鄉」電視劇強調劇中角色從過去、現在到未來的彼此約定,以及人物情感連結的故事,而大溪擁有社頭的大仙尪、三太子,以及木雕藝術等文化資產,這些都是連接歷史情感的最好方式,期望未來三個月可以順利完成拍片。

如:俗稱大仙尪的在地傳統神將遶境活動是從日本時代開始,百餘年來從未間斷,東森電視台與映畫製作合作拍攝電視劇《神之鄉》,呈現大溪百年的社頭文化,劇組選擇「六廿四關聖帝君聖誕」之前進行開鏡「神之鄉」電視劇強調劇中角色從過去、現在到未來的彼此約定,以及人物情感連結的故事,而大溪擁有社頭的大仙尪、三太子,以及木雕藝術等文化資產,這些都是連接歷史情感的最好方式,期望未來三個月可以順利完成拍片。

現正是大溪最熱鬧的時候,文化部及市府將全力協助《神之鄉》拍攝,讓民眾看見大溪及桃園之美,預祝東森電視《神之鄉》電視劇遇水則發、開鏡順利。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他上任後,感受到文化內容的產製,需要政府更大的支持以及民間更多人才的投入,感謝映畫製作及所有工作團隊長期對台灣內容製作的貢獻,期待未來有更多精彩的影像及音樂作品。李部長也說,過去中研院數位國家典藏計畫將文化記憶進行典藏,並與漫畫家合作推廣民俗記憶,《神之鄉》電視劇則是根據大溪作者左萱的漫畫改編,相信將讓更多民眾瞭解台灣歷史的價值,祝福《神之鄉》開鏡順利,上檔後收視長紅,為台灣文化增添更多的光采。

 「神之鄉」導演莊景燊表示,首次看到《神之鄉》這部漫畫就非常驚豔,原作者左萱把大溪在地人物跟情感描寫得非常深刻,再加上在地社頭的宗教文化,皆非常具有台灣地方特色的文化色彩。

「神之鄉」電視劇強調劇中角色從過去、現在到未來的彼此約定,以及人物情感連結的故事,而大溪擁有社頭的大仙尪、三太子,及木雕藝術等文化資產,這些都是連接歷史情感的最好方式「神之鄉」電視劇強調劇中角色從過去、現在到未來的彼此約定,以及人物情感連結的故事「神之鄉」電視劇強調劇中角色從過去、現在到未來的彼此約定,以及人物情感連結的故事,而大溪擁有社頭的大仙尪、三太子,以及木雕藝術等文化資產,這些都是連接歷史情感的最好方式,期望未來三個月可以順利完成拍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呈現大溪百年社頭文化、「神之鄉」電視劇大溪開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