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味餐打響名號"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吃出美味與健康!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溪湖鎮報導)

"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的風味餐,好吃!"因為很多食材既新鮮又味美!

許多曾經參與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的大小朋友都有個美好的回憶,有第一次看過這麼多且不怕人的蝴蝶飛舞在身邊、有好多有趣的種子認識與DIY製做,更也有讓他們中午飽餐一頓的特有風味餐享用,所以 "好玩、好看、更好吃"的難忘之旅就這樣形成。至於何以園區準備的風味餐會讓遊客趨之若鶩呢?端看園區附近與自身都有各式的蔬菜水果如: 韭菜、青椒、玉米、百香果、絲瓜、木瓜….就知道何以園區的風味餐會被如此的讚賞與廣傳!

琳瑯滿目的菜色,很多都是我們常見卻沒吃過的野菜!

“我們的風味餐都是自創的喔!"湖埔社區大學執行長 林淑玲說: 遊客所吃風味餐的蔬菜部分幾乎都是園區內外自種的!因為園區推廣的是從產地到餐桌的理念,所以不只是讓遊客吃到最新鮮的蔬菜,甚至園區也將非常營養健康及味美的野菜如: 大花咸豐草、野莧、赤道櫻草、龍葵....也研發成新的可口料理,提供給遊客享用之餘也不忘教育 “只要在自然無農藥的環境下,很多我們常見的野菜都可以成為一道道餐桌上的佳餚!”。

湖埔社區大學的志工,用心把一把把食蔬變美食!

“為良食而耕一畝田"奉行這樣的理念,湖埔社區大學營造的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除致力推動生態教育外也對推動食農教育甚為用心,所以在園區內外所栽種的植物都以無農藥、有機堆肥的方式讓蔬菜在健康環境下成長,也在遊客入園享受風味餐的當下,成為 "健康美味吃下肚"的最好詮釋!

"吃多少乘多少"惜食的概念,園區要與大小遊客分享!

不只是“習食”,更做到“惜食”!每當風味餐的份量有充餘時,林淑玲執行長會立即打包成餐盒後請當地社區志工夥伴分送到各各獨居長者家中。目的不只是要惜食,更也要藉此讓獨居長者感受到社區對他們的關心與掛念!

多出來的菜餚,園方立即打包成餐盒要送給社區的獨居長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風味餐打響名號"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吃出美味與健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