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淡危機」重磅出 交通安全任我「行」

文字-A A +A

  台北家扶中心於7月24日到7月26日帶領40名國小兒童,在台北近郊辦理三天兩夜的交通安全主題營隊「荷淡危機,沒有我不行」!期待建立交通安全知識、學習運用交通工具,為孩子種下「行」的安全種子,落實在生活中成長茁壯。

    暑假是孩子們玩樂的天堂,弱勢家庭的孩子往往因父母長時間外出工作而鮮少有機會參與活動,無形中減少孩子嘗試探索周圍世界的機會。台北家扶中心看見孩子及家庭的需要,秉持「交通安全」、「玩得開心」兩大主軸,因此今年暑假重磅推出國小夏令營「荷淡危機,沒有我不行」。

    營隊第一站,由交通部公路總局臺北市區監理所所長江澍人先生帶領士林監理站同仁,提供孩子豐富的交通安全課程與自行車訓練,透過交通講習,帶領孩子認識交通號誌與道路安全,並結合監理站考場設計,讓交通安全體驗更有臨場感,為孩子打下交通安全意識的基礎。並透過實際帶領學習,連結「行」的運用,讓孩子體驗使用「行」的工具,包含捷運、自行車、渡船、公車,在台北近郊淡水老街、八里渡船頭、關渡宮等景點進行交通安全闖關活動,關卡融入自然生態、文化探索、交通知識等,期待讓營隊所學,能落實到生活中。最後透過遊戲蒐集任務工具與交通安全知識,讓孩子們學習團隊合作,攜手解除「荷淡危機」。

    三天兩夜實際騎乘自行車和探索陌生地圖的過程中,孩子從不會騎乘、跌跌撞撞,逐漸騎得平穩,騎乘進度雖有快有慢,有受傷也有爭執,甚至面對夏日午後雷陣雨,都願意穿起雨衣持續堅持完成設定的路程,每一步的實踐,都是孩子對於「行」的探索與突破,也是給自己的肯定。台北家扶中心期待透過營隊,提供孩子放心體驗的機會、從做中學,每一步的嘗試,從突破中提升成就感與自信,逐步建構成功經驗,完成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成就,儲備未來面對挑戰及困難的心理能量。

    台北家扶中心家扶深耕台北55年,台北家扶中心謝曉雯主任表示:「在陪伴與服務家庭過程中,建立兒少面對挑戰『在跌倒中嘗試站起,在突破裡增長自信』的心理資產與信念,即便家庭背景無法改變,但未來的生命可以透過累積這些資產而成功翻轉。」,感謝台北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贊助國小夏令營活動,讓台北家扶中心能持續舉辦豐富有趣的活動,給予孩子一個難忘的暑假生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荷淡危機」重磅出 交通安全任我「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