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囝仔逆轉勝 佶霖用教育翻轉人生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家扶囝仔佶霖,家住溪州自小父母親離異,由母親監護撫養,母親因患有糖尿病並引發視網膜剝離,自理能力受到許多的限制,在就業的道路上更是難上加難,家扶得知家庭狀況後於2009年開始給予經濟及獎學金協助,懂事的佶霖從來沒有因為家庭的困境自怨自艾,反而更勇敢的寫出他逆轉人生的篇章,成為一個有能力改變自己也能影響他人的「老師」。

佶霖在高中之前,母子二人依賴家扶、政府低收補助及及母親的殘障補助過生活,每天都需省吃簡用過日子,求學期間也從未補習,高中畢業後佶霖以優異成績考取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後開始離家在外住校,他為了不增加母親的負擔,一肩扛起自己的學費與生活費,曾經一週兼三份家教,一路走來那種辛苦是別人無法體會的。

佶霖去年從彰師大化學系畢業後,他選擇回到自己的母校彰化高中實習,之後利用半年時間準備教師甄試,家扶社工知道佶霖畢業後少了政府的補助,實習期間還要負擔在外租屋費用,因此在認養人的同意下持續提供佶霖生活認養扶助,讓他能專心準備教師甄試,為了翻轉自己及媽媽的生活,他知道自己沒有重來的機會,也因著這個信念,今年暑假放榜後他成為班上第一位應屆考上全國教師聯招的老師,將於八月前往東部的高中擔任化學老師,讓家扶社工也感到與有榮焉。

佶霖表示,回想童年時期也很羨慕同儕過著無憂無愁的生活,家庭的狀況曾經讓他感到自卑,但他回頭發現他的母親及身邊許多人,包括老師、社工、認養人、助學人...如同超級英雄般在旁守護,他告訴自己必須要堅持下去,也期許自己成為一個有能力改變自己也能影響他人的「老師」。

佶霖因長年接受家扶的幫助,他也相當感恩與認同家扶的服務,在大一升大二那年曾擔任家扶暑期課輔班的大專生,為延續這份愛,去年及今年也為彰化家扶中心暑期課輔班的學童們帶來有趣的實驗課,從做椪餅到樹葉書籤的製作,學童們都感到新奇,也從中帶給孩子不同的啟發。而面對學童的熱烈迴響與社工的肯定,佶霖靦腆的說,家扶讓他成長茁壯,能夠將這份愛繼續延續下去,是他無比的榮譽。

家扶中心社工員何婉琦表示,家扶秉持著「像大樹般的擁抱,呵護著希望種子」的理念,透過認養扶助、助學金補助投資每位家扶兒少未來,家扶在此也邀請社會大眾共同響應無窮世代-掏掏口袋零錢幫幫孩子助學,一起出力,成為孩子的有力人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77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21
推:
3
回應:
0

家扶囝仔逆轉勝 佶霖用教育翻轉人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