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淪為政府大外宣打手 時代力量:政黨黑手不該伸入媒體

文字-A A +A

【清訊新聞/台北中心報導】

日前文化部委託公視籌劃國際影音平台,過程因程序問題引發爭議,昨日公視臨時董事會以11比4通過影音平台前導計畫,卻傳出公視高管相繼離職。

對此時代力量於臉書提出4點質疑:「第一點,法源正當性不足。公視在營運及經費部分皆受《公共電視法》規範,年度預算約9億元。若接受政府提供之10億元預算,形同預算成長兩倍,製播方向亦將轉型朝向國際平台發展。但這樣的發展恐逾越現行的《公共電視法》,更背離了現正討論中的《公共媒體法》嘗試整合出國家級文化傳播平台的想像。」

第二點,製播內容獨立性難維持。國際影音平台成立之後,公視為維護其獨立性,自然不應該將文化部提出的內容全部買單,而是必須提出一套完整並維持公視獨立性的國際宣傳計畫。

第三點,堅持國會監督。面對如此巨大爭議,時代力量強力主張文化部應該到立法院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列入第二次臨時會的議程,經立法院監督審查後再決定是否上路。

第四,黨政黑手不該伸入媒體。本案最令人費解之處,莫過於過去威權時代高呼「黨政軍退出媒體」的執政黨,今日所作所為卻令外界質疑黨政黑手再度干預媒體。

另外時代力量還向執政黨公開喊話:「執政黨有意提升台灣國際能見度的想法值得肯定,但此舉萬不能無限上綱。執政黨究竟是忘記黨政軍對媒體自由的危害?還是害怕想起來?難道「有政府」,就能「無所不能、無所不為」嗎?」

圖片截取自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臉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07.09

清訊新聞

加入時間: 2020.07.09
287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公視淪為政府大外宣打手 時代力量:政黨黑手不該伸入媒體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