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雄仁偉書局:「通俗」如何縮短書本與地方的距離

嵌入:
文字-A A +A

即將邁入四十週年的仁偉書局位在民雄建國路上,目前由二代店主羅怡芬與父母共同經營,一樓就像一般書局擺放各式文具用品,不過走上二樓空間,絕對會令許多愛書人眼睛為之一亮。

從小幫忙顧店長大的羅怡芬選擇回來接手書局,除了延續自己與這間書局的情感,也是希望能為民雄、頭橋這一帶保留一個能接觸「實體書籍」的空間。憑著一股愛書的熱情回到民雄成為書店主人後,對於這種身份上的轉變,有時仍會感到有些無所適從。雖然在經營面上曾思考過是否應該將傳統書局的形式轉型,不過最終羅怡芬還是為仁偉書局保留了它對附近居民來說最可貴的那份親切感。

隨著對實體書本的需求減少,人們對書店建構的共同記憶,或許已不再是一種必然。嶄新的招牌在夜晚散發出白色的光芒,這間四十年的書局裡,潛藏的除了世代交替下綿長深厚的情感,也同時承載著店主對實體書本那份最美好而單純的想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20.07.01

廖雨停

加入時間: 2020.07.01
4則報導
4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50

印記:「三明印刷所」留給時代的技藝與記憶

2020-08-31
瀏覽:
1,805
推:
5
回應:
0
1:55

「移」起健走趣:民雄首場移工健走活動

2020-07-21
瀏覽:
2,914
推:
142
回應:
0
2:28

民雄仁偉書局:「通俗」如何縮短書本與地方的距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