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法醫研究所及高雄、橋頭地方檢察署委託高醫協辦法醫鑑定及訓練合作簽約(1部影片)

文字-A A +A

法務部法醫研究所及高雄、橋頭地方檢察署委託高醫協辦法醫鑑定及訓練合作簽約(1部影片)

高雄地方檢察署檢察長莊榮松(前排中)、法醫研究所代理所長陳宏達(前排右)與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院長侯明鋒代表三方簽約,並由高醫大董事長陳建志(後排左)及法務部長蔡清祥(後排右)擔任見證人。

高醫院長侯明鋒(左起)、高醫大董事長陳建志、法務部長蔡清祥、臺灣橋頭地方檢察長洪信旭及法醫研究所代理所長陳宏達等人共同見證合作簽約。

 

「未來醫師不用到美國接受法醫專業訓練,也不用到台北就讀台大法醫學研究所,可以就近在高醫法醫部門受訓」,法務部長蔡清祥今(27)日南下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就法務部法醫研究所、高雄地檢署、橋頭地檢署委託高醫大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所屬法醫部門協助辦理法醫鑑定及法醫專業訓練的簽約儀式上,感謝高醫法醫部門協助培育國內法醫人才。

法務部法醫研究所及高雄、橋頭地方檢察署委託高醫協辦法醫鑑定及訓練合作,27日舉行簽約典禮大合照。

法務部為解決法醫人力不足問題,提升法醫解剖品質與效率,由法務部法醫研究所、高雄地檢署、橋頭地檢署委請高醫所屬法醫部門協助辦理法醫鑑定及法醫專業訓練,27日在高醫大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舉辦合作協議書簽約儀式,由法務部部長蔡清祥及高醫大董事長陳建志見證,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院長侯明鋒、高雄地方檢察署檢察長莊榮松、橋頭地方檢察署檢察長洪信旭及法醫研究所代理所長陳宏達等人共同簽約。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何啟功、高醫大校長鐘育志、臺灣高等檢察署高雄檢察分署檢察長楊治宇及臺北地方檢察署檢察長周章欽等人都受邀觀禮。

 

蔡清祥部長表示,高醫成立法醫部門協助法醫鑑定及專業訓練,是我國法醫制度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因為醫學中心具備豐富的醫療資源及臨床專科,將能有效提升法醫鑑定的品質,尤其是司改團體非常重視的兒虐致死案件,高醫早在103年就率先全國首創「高雄市兒童少年驗傷醫療整合中心」,具備非常專業的兒少驗傷機制,與法務部推動6歲以下兒童檢視機制的政策一致,現在更進一步成立法醫部門協助辦理法醫鑑定,未來針對兒少受虐案件,從驗傷到死因鑑定都可以接受委託,不僅讓兒少保護網絡更為完整,更提升法醫鑑定的品質。

 

高醫大董事長陳建志表示,高醫創校以來就「用正確方式解決問題」的精神,投身公益事務,這次與法務部合作是一個開始,高醫會秉持一步一腳印的精神,將工作做到最好。高醫大校長鐘育志表示,期待藉由醫學、法醫學及法律跨專業的攜手合作,共同完善法醫制度,提升法醫鑑識的能力。

 

高醫大附設中和紀念院院長侯明鋒表示,法務部及衛福部均非常重視法醫工作,亡者需要辨明死因,高醫秉持社會責任與法務部合作法醫鑑定及人才培訓,目前有馬佑鈞和許又中兩位住院醫師願投入法醫領域,相信能協助法務部推動法醫工作。

高醫法醫部門由台灣第一位女法醫尹莘玲醫師負責法醫鑑定及專業訓練,尹醫師擔任法醫逾25年,她表示,法醫出現嚴重的人才斷層,高醫願協助法務部培訓人才,目前已有2位年輕醫師願學習法醫解剖,希望未來有更多的醫師加入,有更多的教學醫院成立法醫部門,醫院不只照顧民眾的健康,也幫助死者判定死因,真正照顧全民福祉。

  

法務部長蔡清祥向高醫大校長鐘育志致贈禮物表達謝意。

高醫董事長陳建志(右起)、住院醫師許又中、法醫病理科主任尹莘玲、住院醫師馬佑鈞、法務部長蔡清祥、衛福部政務次長何啟功及法醫研究所代理所長陳宏達等人,共同為法醫人才培育而努力。

法務部為感謝高醫大及高醫成立法醫部門協助法醫鑑定及法醫專業訓練,由蔡部長致贈感謝狀,法醫研究所代理所長陳宏達頒發該所兼任研究員聘書給尹莘玲醫師,共同提升法醫鑑定品質,健全法醫制度,保障司法人權。

法務部法醫研究所及高雄、橋頭地檢署,委託高醫法醫部門協辦法醫鑑定及訓練合作 簽約記者會

高醫法醫病理科主任尹莘玲(中)帶領住院醫師許又中(左)、馬佑鈞(右)投入法醫領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法務部法醫研究所及高雄、橋頭地方檢察署委託高醫協辦法醫鑑定及訓練合作簽約(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