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台灣環境倫理宣達行動-0206 環台成年禮-生態福傳,凝聚良善的力量,傳遞環境倫理

文字-A A +A

在台9線上,許多車隊也進行著環台的旅程。很多人把登玉山、單車環台、泳渡日月潭列為台灣人這輩子要做的三件事。許多年輕人也特別將獨立完成單車環台,視為成年的象徵,代表已可獨立照顧自己。

此次參與環境倫理宣達的青年學生,亦透過這次的旅程進行成年禮的體驗。因目前車隊已發生一起破胎,故基礎維修技術對單車環台的學生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本次活動特別安排單車維修課程,課程由捷安特隨隊技師余俊宏先生講授,學生們以實際操作換補胎,來進行學習。


隊員親自操作換補胎的技術

此次參與的學生都是第一次體驗長途旅行,昨在抵達池上天主堂時,巧遇前來投宿的成大資工系學生小麥、阿棋,小麥表示他已完成二次單車環台,並曾自中國北京騎單車至內蒙古,此次寒假他們將以徒步進行旅行,他們難得的經驗,剛好成為學生們交流的內容。
對於此次參與的青年學生來說,此活動是一個別具意義的成年禮,因為他們不只騎單車環台,還學習基礎的單車維修技術,也透過環台進行實質的環境行動。其中環境行動,在旅程中,已逐漸獲得迴響,今天主教上智社教研究院劉志文董事表示天主教台中教區將結合台灣的其他教區共同進行生態福傳,繼續推動「台灣環境倫理宣達行動」,預計二月二十八日成立天馬騎士團,希望藉此讓本次的活動能繼續延伸,繼續凝聚更多良善的力量,而讓社會能有良善進步的可能。


隊員們與成大資工系學生小麥(右3)、阿棋(右4)合影


於龍田向正在旅遊的慈幼高工教職員,解說西部的重大環境議題
隊員暖身,準備出發
主辦單位: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http://tepucd.moc.tw/)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http://zh.wildatheart.org.tw/)
台灣生態學會(http://ecology.org.tw/index.html)
靜宜大學啄木鳥環境工作隊(http://www.wretch.cc/blog/puwpker)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11.27

greenwoods

加入時間: 2009.11.27
1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10台灣環境倫理宣達行動-0206 環台成年禮-生態福傳,凝聚良善的力量,傳遞環境倫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