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台灣環境倫理宣達行動-0201 台北街頭舉牌陳情,反對國光石化,還我大城溼地

文字-A A +A

              

          2010台灣環境倫理宣達行動在今日上午七點整於行政院周邊重要路口進行街頭舉牌「游擊戰」。參與的志工近六十位,每個人熱情滿滿、慷慨激昂。活動以二人一組進行宣傳,附近執勤的員警密切注意此舉牌行動,看見超過三個志工聚集在一起,即前往警告。

 

                                           

                           彰化環盟蔡嘉陽理事長說明陳情訴求

      上午十點參與的志工聚集在行政院前,由彰化環盟蔡嘉陽理事長說明此次陳情訴求的內容,希望政府說明為何不能如期公告彰化大城溼地為國際級的重要濕地。陳情前由靜宜大學啄木鳥環境工作隊進行行動劇的演出,劇中以金小刀諷刺政府受到財團的抗議後,政策急轉彎。陳情代表在蔡嘉陽理事長的帶領下進入行政院說明陳情案由。行政院由第五組蕭惠琴副組長、城鄉發展分署洪嘉宏分署長及工業局相關代表出席接受陳情說明。與會官員表示去年十二月份營建署公告的重要濕地名單屬於「初審名單」,尚需經過「複審作業」才能確定;因彰化大城溼地屬於爭議性較高的區域,故「複審作業」需體察地方民意,尊重地方政府的意見。官員的解釋讓與會的環保代表為之驚訝,立即告知若複審作業進行民意調查,在資源不對等的狀況下,將會是「假的民意」。洪分署長明白告知環保團體,若能提出在地民眾的連署資料,他將會以此資料作為「復審作業」的參考。但似乎一件全國性的環境議題,又繞回原地變成在地的議題,似乎只有大城人才能決定大城溼地的命運。與會的代表廖本全教授提出若彰化大城溼地具爭議性而暫緩公告為重要濕地,那國光石化的開發案也應暫緩處理,不能藉口具爭議性,讓一方暫緩公告,而一方卻仍繼續進行。文魯彬律師亦表示若溼地保護與工業開發具爭議性,應遵守環境基本法,以環境優先為考量,並請政府盡速公告彰化大城溼地為國際級的重要濕地。這些官員的說明,似乎是要環保團體明確地告訴政府「你們到底有幾張選票」此選票即在地的連署資料,在資源不對等的情況下,此重大的環境議題,真的需要更多的公民站出來影響政府,如此守護彰化大城溼地才會有希望。

                     

志工台北街頭舉牌

                            

                                                 警方嚴正以待


                                  靜宜大學啄木鳥環境工作隊表演行動劇


接受陳情的官員蕭惠琴副組長、洪嘉宏分署長

主辦單位: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http://tepucd.moc.tw/)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http://zh.wildatheart.org.tw/)
台灣生態學會(http://ecology.org.tw/index.html)
靜宜大學啄木鳥環境工作隊(http://www.wretch.cc/blog/puwpker)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11.27

greenwoods

加入時間: 2009.11.27
1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10台灣環境倫理宣達行動-0201 台北街頭舉牌陳情,反對國光石化,還我大城溼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7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7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