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台灣環境倫理宣達行動-0129 青年單車環台,宣達環境倫理─誓師出發

文字-A A +A

                     
      靜宜大學啄木鳥環境工作隊與各大環保團體舉辦的2010年台灣環境倫理宣達行動,號召一群關心環境生態議題的青年,利用寒假藉由單車環台宣傳環境倫理。

      此活動於一月二十九日在天主教台中教區出發,出發前由台中教區的大家長蘇主教主持祈福禮,第一日抵達苗栗獅潭,沿途在獅潭森林大學彭以凡神父的協助下,進行環境倫理宣傳活動。此單車隊隊長林宣旭表示,為了讓社會深度了解重要的環境議題,此活動聚焦於彰化大城溼地的議題。大城溼地應屬於國際級的重要溼地,營建署預定於二月二日公告,但此區域亦預定開發國光石化工業區,為了守護此國際級的重要溼地,單車青年沿途宣傳「反對國光石化開發」,並號召更多的大專學生,於一月三十一日下午三點起於中正紀念堂進行靜坐,二月一日上午十點至行政院陳情。這群青年主動進行這一系列的環境行動,社會也應重視各項環境議題,讓台灣的環境有永續發展的機會。

                     

                                      活動授旗

                            

                       青年單車標語「反對國光石化」


                        

                       青年於獅潭新店社區表演彰化海岸的生態話劇

主辦單位: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http://tepucd.moc.tw/)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http://zh.wildatheart.org.tw/)
台灣生態學會(http://ecology.org.tw/index.html)
靜宜大學啄木鳥環境工作隊(http://www.wretch.cc/blog/puwpker)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11.27

greenwoods

加入時間: 2009.11.27
1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10台灣環境倫理宣達行動-0129 青年單車環台,宣達環境倫理─誓師出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