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花蓮不去玩,只為能夠當志工 持修積善協會媒合家庭志工關懷偏鄉獨老

文字-A A +A

【記者 陳宜誠/採訪報導】時序邁入了夏季,新冠肺炎疫情在臺灣已日趨緩和。延續數月的疫情中,許多偏鄉弱勢家庭、獨居家庭及身障家庭,無論在精神上、或是生活上皆產生更加困難。

    社團法人花蓮縣持修積善協會團隊,今年獲得財團法人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補助愛心食物包、企業及善心人士不定期捐贈物資,讓協會訪視員在馬不停蹄進行各鄉鎮弱勢關懷,能有源源不絕地資源可以運用。針對需求家庭提供物資轉贈、關懷陪伴及修繕服務等協助,幫助經濟衝擊下生活困難的家庭,及時伸出援手。

    為讓服務更加深入,也讓有意付出行動的善心人士共同參與,持修積善協會提供服務媒合平台,結合本會社工員、訪視員進行帶領訓練,共同進行到宅服務關懷,將溫馨與關懷真實傳遞到每個需求家庭手中。

    國內報復性旅遊如火如荼展開,遠從高雄的黃小姐,卻是選擇在暑假期間帶著一家四口前來花蓮當志工,進行偏鄉公益關懷。她表示,之前就很想要帶孩子一起來進行志工服務,這次很幸運透過花蓮縣持修積善協會的協助及安排,讓他們能有力行實踐的機會,從做中學,真真實實地感受到付出的喜悅,並從中學會對生活的每個人事物的珍惜感念。

    家住新社高齡93歲的獨居黃阿嬤,平時白天透過村長協助接送到文健站參與活動,下午過後通常就是一人獨自在家。今日看到來訪的志工們,黃阿嬤開心的張開雙手擁抱志工,口中直喊:「我的孫子來看我了,足歡喜!」,交談陪伴中,志工們感受到黃阿嬤的滿懷喜悅,更看見黃阿嬤的樂觀之處,收穫良多。

    身障獨居的陳阿姨,因為行動不便也無法自理,主要仰賴政府補助及長照資源協助生活起居。今天看到志工們來訪,笑得十分開心,口語無法清除表達的她,仍是努力說出,看見這麼多人來看她,她真的很開心。青年志工看見陳阿姨對於生命的努力與樂觀的態度,深深被震撼,更學會真正的珍惜,把平時認為理所當然的事務,一一去打破。

    理事長施慧萍說:「協會秉持著引善傳愛,結合各界資源戮力服務在縣內每個需求家庭,從力行實踐中看見珍惜與感激,與其說不如起身去做,帶領社會營造更加溫馨祥和的環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2.17

勁傳媒

加入時間: 2018.12.17
15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來花蓮不去玩,只為能夠當志工 持修積善協會媒合家庭志工關懷偏鄉獨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