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籍青年藝術家質感美展」桃捷A21環北站7/21清新登場

文字-A A +A

【警大時報督導 彭 可/桃園報導】

為發揚桃園在地客家文化,及鼓勵桃園客籍青年藝術創作者勇於創新,自7月21日起至10月15日假桃園捷運中壢環北站站內空間展出「那些我在乎的x日子」聯展,透過攝影、絹印、拼貼等作品,要讓更多民眾欣賞桃園客庄各種議題,透過作品看見桃園景物變遷的美麗與哀愁。

藝術特展邀請到客籍藝術家─歐陽文慧及蔡語彤,兩位藝術家以各自擅長的攝影、絹印等系列作品展現對於客庄及桃園鄉土的連結與情感。

2015年歐陽文慧身著大襟衫,於家鄉所到之處留影,於5年後再次親臨現地探訪,運用攝影鏡頭沉靜堅定地訴說對於土地的思念、依賴,引導觀賞者反思、辯證鄉土的變遷及保留原始本質的權衡;蔡語彤則是運用木框、絲布、顏料、毛線,以絹印及編織等方式呈現家鄉的街角、樓頂意象,希望能讓民眾憶起、聯想起熟悉的景物與畫面。

財團法人桃園市客家文化基金會執行長何明光表示,為鼓勵各界以不同形式投入客家事務的傳承與推廣,本次展覽兩位青年藝術家以空中懸掛方式,20件攝影、大型編織及絹印作品在繁忙的捷運站,圈圍出充滿藝文氛圍的靜謐藝廊,以創作者視角量身打造站內空間獨有的場域,跳脫傳統平面式的觀覽視角,讓民眾更能身歷其境,跨越創作者今昔時空的心境變化。

桃園機場捷運A21環北站做為客家特色車站,近半年來已陸續推出客家相關特展,主題涵蓋客家時尚服飾、天穿日、桃園客家人員貢獻獎等,此次藝術聯展要鼓勵在地客籍青年藝術家以各種型態的作品及手法,將對於家鄉及藝術的熱愛傳遞給觀賞者,使旅客能在候車的簡短時空裡,更認識桃園客庄。

未來此藝術展區將規劃開放予桃園在地藝術家自主投稿優秀作品,展出屬於自己心目中的客家。詳細資訊請至桃園市客家文化基金會臉書粉絲專頁及官網(http://www.tyhcf.org.tw/)查詢。 「那些我在乎的x日子」聯展即日起至10月15日展出。

展覽地點:桃園捷運A21中壢環北站(桃園市中壢區中豐北路一段26 號) 展覽開放時間:每日06:00~隔日00:30(以桃園捷運官網公告時間為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客籍青年藝術家質感美展」桃捷A21環北站7/21清新登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