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中的無名女英雄onTV

嵌入:
文字-A A +A

 

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清潔人員的工作一下增加了好幾倍,每天都要背上25公斤重的消毒裝備,穿上環保局的工作制服、戴上安全帽,他是30歲的女性清潔員許凱淳,在新北市環保局服務有兩年之久,另一位是64歲的女性清潔員洪秀英,服務已經超過20年之久。

每天揹負25公斤重的噴霧器至公共區域進行消毒,不只是男性清潔員的工作項目,女性清潔員更是一手包辦,一台噴霧器的重量相當於一台冷氣機,一趟出勤通常2至4小時,有時也會背到8小時進行全面性的消毒,脫下消毒裝備後時常會有噴霧器的印痕。

疫情當前,除了每天至街上消毒外,清潔人員的工作項目還包括了回收大型傢俱,根據清潔人員表示,特別是在過年、畢業季期間,回收傢俱的數量會達到巔峰,顛峰期間,女性清潔員經常一人回收好幾件大型傢俱。

普遍人的觀念會認為,清潔員厚重的噴霧器是男性專屬的工作,但其實女性清潔員也是這次疫情當中的幕後推手,新北市淡水區清潔隊許凱淳說,防疫期間看到民眾的加油鼓勵,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防疫期間,台灣有許多沒有被看見的無名女英雄,甚至在身上留下不少瘀青及傷痕,只為了幫台灣民眾的健康把關,不願讓疫情出現任何一個漏洞。

新北市環保局預定今(109)年9月招考儲備清潔隊員,若對清潔隊工作有興趣,可以到新北市環保局官網查詢相關資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20.07.02

Porima

加入時間: 2020.07.02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58

老建復興後的生活市集

2020-07-27
瀏覽:
1,514
推:
5
回應:
0
2:35

都市中的流浪花園

2020-07-14
瀏覽:
1,710
推:
5
回應:
0

防疫中的無名女英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