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青年創立薄荷關懷協會 致力於幫助地方弱勢族群onTV

嵌入:
文字-A A +A

  薄荷關懷協會是一間位於板橋的慈善團體,主要由一群大學生所組成。創辦人李晟韋17歲那年在家人的幫助下創立了協會,勵志要幫助社會上的弱勢族群,如今已走過了兩個年頭。

  目前,薄荷關懷協會的物資主要來源於愛心企業和民眾的定期捐贈,再經由協會整理成食物包,每個月定期發送給有需要的家庭。如今協會幫助的家庭以身心障礙、低收入戶、獨居老人為主,幫助的地區包含樹林、三重、中和、新莊一些有合作的里。

  李晟韋希望弱勢家庭能因為食物包的幫助,減少食物的日常開支,也能將有限資源,運用在家人的教育等方面,進而提升家庭的生活品質。

  而除了食物包的發放,協會也有定期向樹林區三龍里提供每個禮拜老人共餐所需的食材。讓鄰里間的老人們願意走出家門,到里長服務處聊天、共餐。里內的老人們因為有了共餐,得以多多交談,也能彼此關懷近況。

  薄荷關懷協會由一群志同道合的年輕人組成,他們的初衷很簡單,就是從發放物資及親身關懷身體力行的幫助有需要的人。他們希望可以形成「年輕人也可以做公益的風氣」,讓年輕人不再獨善其身,加入做公益的行列。

  年輕人想要投入公益行列其實會面臨許多困難與挑戰,他們不僅需要兼顧課業、犧牲課餘的玩樂時間,更需要面對人們的質疑聲浪。希望民眾能多給他們一些鼓勵及幫助,讓他們能夠有動力及走下去的勇氣。

  公民記者陳慧玲 新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20.07.02

陳慧玲

加入時間: 2020.07.02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9
2:57

19歲青年創立薄荷關懷協會 致力於幫助地方弱勢族群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