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秋媖:振興三倍券促銷在地特產 楊明州:結合商圈振興券推六大方案(1部影片)

文字-A A +A

黃秋媖:振興三倍券促銷在地特產  楊明州:結合商圈振興券推六大方案(1部影片)

高雄市第 03 選區  永安區、岡山區、燕巢區、彌陀區、梓官區、橋頭區

 

自古來開門七件事:    柴米油鹽醬醋茶

服務處開門七件事:    食醫住行育樂和

 

外銷落實農漁產品MOU,內銷配合三倍券,黃秋媖議員今(17)日總質詢指出,香蕉、芭樂價格比去年同期降三成,市府應具體協助農漁民進行銷售,穩定市場價格。並詢問市府對「三倍券」相關配套,以刺激內銷。

黃議員表示,農產品外銷MOU連續2年執行率未過半、北高雄缺乏有機市集,影響在地農漁產品行銷,要求市府規劃如何配合中央三倍券政策,於北高雄設置有機市集,並結合周邊觀光景點,吸引人潮、刺激消費及加速MOU執行。

 

黃秋媖議員服務處開門七件事之「食」質詢要項

1.催生北高雄有機市集

2.農漁產運銷:外銷MOU進度

  

3.振興三倍券促銷在地特產

 

代理市長楊明州表示,目前市府推出跨局處六大方案,再結合高雄商圈振興券等措施,盼擴大效益,而北高雄有永安、彌陀、蚵仔寮漁市場,以及阿蓮、田寮等農產區,中央也推出「農遊券」,希望民眾多多到高雄消費;至於有關MOU的落實,市府農業局成立專案小組協助相關團體外銷,例如目前香蕉已外銷約963公噸、芭樂752公噸。

 

黃秋媖議員服務處開門七件事之「醫」質詢重點

2020長照 把關→人口老化政府推動長照2.0從50億 →400億元

109年5月統計本市ABC據點

A 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27-54家

B 長照服務特約單位758-1255家

C 巷弄長照站129-286家

 

衛生局代理局長:有關機構式照顧品質,有和中央依照評鑒的相關法規,在高雄長照照顧機構約有六十幾家,心理智能照顧機構有六家,我們每一年至少去看一次,每一年去看的時候他們都會有所準備,所以我們還有夜間稽查看晚上的人力部分,不定期突擊檢查。

 

黃秋媖議員服務處服務範圍包山包海,食醫住行育樂和,黃議員同時關切長照2.0照護品質、道路安全改善、校園雙機裝設進度及航太產業園區推動可行性等問題。

高雄市議會第三屆第三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3-1服務處開門七件事之食醫  黃秋媖議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黃秋媖:振興三倍券促銷在地特產 楊明州:結合商圈振興券推六大方案(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