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下營天使站歷經九年 服務尚介賀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華山基金會下營愛心天使站今日慶祝9週年,陪伴逾175位三失長輩渡過黃昏歲月。為感謝在地長期支持單位、義工及鄉親,16日上午在下營社區活動中心舉辦「九周年感恩茶會」,出席貴賓有下營區公所姜家彬區長、下營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陳義方、小圓圓幼兒園董事長吳東憲、下營商圈總幹事吳志弘、欽智幼兒園園長陳煌程、田媽媽鵝肉餐廳負責人顏雍哲、下營後備軍人指揮中心秘書馮政凱等來賓們均出席和長輩同樂。

圖文:華山基金會下營站秉持「結合本鄉本土愛心、關懷本鄉本土老人」理念服務。(記者林易緒/翻攝)

下營站長陳宛輿表示,特別安排火鶴花插花療法,讓長輩可活化手部、肩膀等肌肉關節,提升肌力及延緩老化,希望阿公嬤們都如同火鶴花台語發音一樣,攏〝侯賀〞!

站長陳宛輿說,茶會開場由吳柏億同學帶來精彩小提琴演奏,接著結合在地火鶴花農安生園藝及曾郁涵老師教導長輩火鶴花插花,透過教學讓長輩體驗插花樂趣,從賞花、插花實作中,獲得陶冶及心靈安定,讓長輩的晚年生活增添顏色。

圖文:華山基金會免費為2,600名三失(失能、失智、失依)長輩提供年節關懷、陪同就醫、物資協助及促進社會參與等服務。(記者林易緒/翻攝)

站長陳宛輿指出,阿公阿嬤開心的說:「看這花金水,以前沒看過這種品種。」最後由衛生所宣導登革熱預防常識、消防隊宣導CPR及消防警報器使用,讓長輩除了動動手也增加生活知識,現場氣氛歡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華山下營天使站歷經九年 服務尚介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