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扶輪送愛到家扶‧讓受扶助兒童更幸福

文字-A A +A

 

國際扶輪3490地區與宜蘭縣分區13社參與宜蘭家扶暑期課輔班始業式活動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宜蘭家扶中心的各項經費籌措都相當困難,就以每年暑假要辦理的課輔班一樣面臨困境。許多宜蘭家扶中心扶助的家庭因為沒多餘的錢讓孩子上安親班,而家長又需要工作,可能擔心孩子獨自在家,因此,家扶的課輔班對他們而言相當重要,但整體活動經費需要二十幾萬才夠,幸好六月初時,我們的需求被聽見了!在羅東西區扶輪社社長李懷德先生的號召下,國際扶輪3490地區與宜蘭縣分區13社提供經費共襄盛舉,共籌措了近29萬元的經費,7/16上午國際扶輪3490地區與宜蘭縣分區13社各社社長及所屬社員們ㄧ同來到宜蘭家扶進行捐贈儀式暨課輔班始業式活動,讓這為期一個多月的宜蘭家扶暑期課輔班仍可以順利開班。

   

羅東西區扶輪社 李懷德社長代表致詞               

國際扶輪3490地區與宜蘭縣分區13社捐贈宜蘭家扶

    在多元入學的時代,受扶助家庭的孩子們面臨的是更艱難的競爭,羅東西區扶輪社有鑒於此,特與宜蘭家扶中心合作,協同辦理109年關懷兒童少年~宜蘭家扶中心暑期課輔班活動,此合作計畫的目的在於利用暑假期間為宜蘭家扶受扶助家庭的孩子們加強課業輔導,提升學習的動力,確保弱勢的孩子仍有基本學習的權益。在今天的捐贈儀式上,羅東西區扶輪社李懷德社長表示:扶輪社本年度的口號是「扶輪打開機會」,本著關懷兒童及少年成長權益的初衷,也了解到宜蘭家扶需服務全宜蘭縣900多戶的弱勢家庭,所需的服務經費甚大,但卻受疫情影響而造成多項服務經費的缺乏,見此契機,國際扶輪3490地區與宜蘭縣分區13社有共同的社會責任需要為弱勢兒少開創機會,因此特地集結國際扶輪3490地區與宜蘭縣分區13社之力,提供今年宜蘭家扶中心在宜蘭與羅東的暑期課輔班經費,讓扶輪社為受扶助的孩子們打開一個學習的機會,一個感受扶輪溫暖的機會。

 

 

 

 

宜蘭家扶中心 許孟爵主任感謝扶輪社善舉

     在今天的捐贈活動中,宜蘭家扶中心也為現場來賓們介紹今年暑期課輔班的主題,是以現下的時事議題切入--『暑期新生活、樂活你和我』,課程內容涵蓋了「清潔防疫」、「運動健身」、「人際互動」、「知識累積」及「健康飲食」等五個項目,家扶中心許孟爵主任表示:暑期課輔班的目的除了複習課業之外,另一個重點在於讓孩子學會獨立生活、照顧自己的能力,因此課程設計的內容涵蓋了藝術、體育、生活等,感謝國際扶輪3490地區與宜蘭縣分區13社提供經費共襄盛舉,讓這為期一個多月的暑期課輔班順利開班。

    此外,許主任也特別強調受到疫情影響,民間經濟的景氣低迷,對於仰賴社會大眾捐款的家扶而言,各項經費的籌措都是重大的挑戰,許多服務項目經費的使用已呈現赤字,例如預計九月發放的獎助學金經費,至今仍有著大量的缺口,因此,宜蘭家扶中心也希望此次國際扶輪3490地區與宜蘭縣分區13社的捐贈活動具有拋磚引玉的效果,呼籲社會大眾與相關企業,持續給予宜蘭家扶中心支持與協助。

 

 

捐款劃撥帳號:01036958

戶名: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捐款備註:獎助學金、急難金、扶幼捐款…家扶中心皆是以捐款項目專款專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8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2,038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812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6,002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505
推:
0
回應:
0

國際扶輪送愛到家扶‧讓受扶助兒童更幸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