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力舉重 舉出不一樣的未來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徐孟真/台南報導】

本來該是放暑假待在家的日子,校園裡卻還有一群孩子正為了夢想努力,他們是原力舉重,由一群台南市東原區偏鄉孩子們所組成的舉重隊,從國中到高中六年一貫的帶隊方式,讓孩子們在體育和教育體系中都能有完整的規劃。

原力舉重教練曾上源:「原則上他們的家庭背景都不是非常的完整,有些可能是單親,有些可能爸爸媽媽是隔代教養,或是家裡有些經濟狀況,這一般的家庭教育,沒有辦法讓他有個很好的幫助之下,藉由來參加體育活動,團體生活來約束他生活管理,那第二部分也可以讓他來學習獨立,至少可以幫助這個家庭,幫助這個小孩子有一個正常的生活管道。」

原力舉重是孩子們第二個家,在住校的生活下,所強調的不再只是訓練,也注重孩子們平時的生活起居,並且透過優異的體育成績來申請獎學金、營養金等等,除了能培養孩子的自信外,也對家庭有一定的幫助。

原力舉重隊員李恩昀:「因為我已經選擇舉重這條路了,所以不能輕易地放棄。」原力舉重隊員陳紫均:「他(教練)會餓的時候煮飯給我們吃,然後休息的時候帶我們出去玩放鬆,」原力舉重隊員李恩昀:「他還會盯我們掃宿舍。」

脫離貧困的方法不只一種,靠著努力以及不懈的精神,透過教育促進階級翻轉,孩子們對未來也有更多的選擇,也希望社會給予關注與幫忙,保障每個孩子的升學之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20.06.06

徐夢真

加入時間: 2020.06.06
5則報導
3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金牌製造機 連三金-東原國中

2021-02-13
瀏覽:
5,206
推:
176
回應:
0
2:19

種下關懷的種子 為長者暖心送餐

2020-07-29
瀏覽:
4,007
推:
844
回應:
0
2:39

延續文化的手藝-阿美族服飾製作

2020-07-23
瀏覽:
12,750
推:
60
回應:
1

原力舉重 舉出不一樣的未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