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收回研究室使用權 研究生籲召開公聽會

嵌入:
文字-A A +A

炎炎夏日,世新大學研究生陸續來到校門口集合,高聲控訴校方忽視研究生們的權益,在幾乎沒有溝通的情況下,強行收回研究室的使用權,並要求清空室內的所有物品。

部分研究生組成  世新研究室空間自救會  ,希望校方能夠召開公聽會,並接納學生們的意見,維護校園民主。

性別所研究生 石家瑋

「整個過程當中最大的瑕疵就是從規劃開始,重頭到尾師生都被排除在外,這個是我們不能接受的。所以我們覺得這個規劃應該要採納研究生的意見,那校方應該至少要展開公聽會,來廣納研究生的意見,做出一個對研究生來講,是一個妥善的安排。」

數日后,研究生衝到總務處要求校方給予解釋,雙方一度發生激烈口角,總務長黃英哲表示此計劃為合理及有效管理校園空間資源使用,而他僅是依照空間規劃委員會的程序行事,

並以不想研究生打擾總務處同仁辦公為由,要求他們離開,讓前來尋求答复的研究生們大感失望。

世新社會發展研究所碩士生李容渝

「我覺得是從臨時聽到它要收回研究室,就很挫敗,感覺這個學校的研究生很窩囊,學校這麼搞,我們都沒有辦法,我們沒有辦法對它造成什麼實質影響的過程,我覺得是很痛苦的。但是,我覺得透過研究生們不斷的在討論,和應該要做什麼的過程中,我們還是得反應,不能停下來。」

 

記者截稿前再度前往,卻發現研究室的大門已經遭到校方移除,並在室內還有學生的情況下拉起施工警戒線,猶如都更現場。

近年來,台灣私校爆發的爭議不斷,但在舉著保護「校園自治」的大旗之下,主管機關很難有太多積極性的作為,未來在維護學術品質與自由的路上,恐怕還需要我們多多地努力。

                                                                                   

公視 公民記者 陳楷昇台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03

陳楷昇

加入時間: 2020.06.03
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2:40

留台就業困難! 境外畢業生盼獲協助

2020-07-22
瀏覽:
1,432
推:
0
回應:
0

世新收回研究室使用權 研究生籲召開公聽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