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公視的人看公視的事

文字-A A +A

https://www.peopo.org/news/45898

希望公視董事長能找個機會,接受公視有話好說節目的訪問,對全國觀眾好好談談公視的過去、現在和未來。民眾瞭解越多支持就越多。閣揆也說『順民者昌、逆民者亡』相信政府不會故意走向自取滅亡的路,除非他說的真正意思是逆民著『王』。

 

 

 

從公視的人看公視的事

 

認識公視不到三年,因為加入公民記者行列才發覺到這片美好的天地。對公視領導階層的認識,也因為『公視下凡』,董事長親自帶領部分主管下鄉到全台灣,包括外島,和各地非營利組織團體面對面座談、聽取社會對公視節目和發展方向的意見,才有了接觸。

以前,媒體總是給人特權集團、高高在上那樣的印象,公視團隊在對談中顯現出令人驚訝的坦誠、開放和傾聽的改革進步的企圖。鄭同僚董事長親切又清楚的報告,馮賢賢總經理的專業和口才,郭至楨副總經理的細心和周密,憑我個人四十年商場的挑剔和經驗,這樣的團隊深深說服了我,毅然成為公視之友,也更加認知公視這幾年竟然作了這麼多成績。

請參考: 公視團隊不適任 讓數字說話 ( 謝明海 )

https://www.peopo.org/news/45898
 

 

此次公視事件,吵得社會上議論紛紛。當不認識的人聽說我是『公視公民新聞平台Peopo的公民記者』,都問我公視和新聞局到底是怎麼回事?

有一個奇怪的社會現象,單純的事很難用簡單的方法說清楚,而複雜的事也不能用詳細的方法解釋透徹。所以單純就必須讓他複雜化,複雜就讓他簡單化,如此這般,說的人輕鬆,聽的人易懂。簡單的說,公視事件就是美麗島事件或中壢事件的媒體版。政治黑手想要進入公視卻又不得其門而入,直覺想到的當然就是製造內亂衝進去抓人。

公視是由政府出資,不是政府組織,的一個基金會下所成立的一個『媒體機構』,他當然也不是一個政府單位。就像計程車一樣,車子必須靠行才能營業,所以公視就掛在新聞局屋簷下,有點房東房客的關係。就像其他公司團體一般,這機構的最高單位是董事會,董事會設董事長,董事會的董事如何產生有很詳細、很複雜的公視法規範。

話說新聞局黑手想進入公視卻又不得其門,就像房東豈能隨便進入房客的屋內一樣,這麼簡單的道理蘇俊賓不會不懂,所以作為新聞主管單位,新聞局以公視董事出缺不足額為由,沒有經過法定程序,就推派、新聘了八名新的董事,此一動作經監察院『糾正』在案,新聞局將監察院的糾正擺在一邊,透過八名董事『內神通外鬼』的模式,讓新聞局聽到公視董事長不適任的呼喚,然後順理成章派意圖派大軍進入『整頓』。這和所有集會抗爭遊行最後演變成流血衝突的模式如出一轍,在內部製造混亂,外部大軍才得以趁亂進攻,突破、消滅,然後達到重組的目的,以遂行其政治介入媒體的最終目標。

馬英九民調越低,這樣的急迫性就越高。因此,雖然在社會輿論全力撻伐,加上法院通過對八名新董事身份的『凍結』假處分,新聞局才稍事收斂,事件卻不可能就此平息,希望公視董事長能找個機會,接受公視有話好說節目的訪問,對全國觀眾好好談談公視的過去、現在和未來。民眾瞭解越多支持就越多。閣揆也說『順民者昌、逆民者亡』相信政府不會故意走向自取滅亡的路,除非他說的真正意思是逆民著『王』。

 

公民記者 謝明海 2010/2/8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霖  塋

『小 BABY 的 哭 訴』

國 民 黨 是 爸 爸, 民 進 黨 是 媽 媽;

小 BABY 在 臺 灣, 有 個 溫 暖 幸 福 的 家 。

爸 爸 脾 氣 不 好, 經 常 對 我 家 暴;

媽 媽 心 地 善 良, 對 我 態 度 良 好。

小 BABY 受 到 欺 壓, 心 裡 總 是 害 怕;

只 能 望 天 呼 救, 希 望 得 到 搭 救。

『 媽 啊! 媽 啊 ! 快 快 來 救 救 小 BABY 吧 !』

媽 媽 有 順 風 耳, 不 管 人 在 那 兒, 都 能 聽 見 小 BABY 的 哭 訴。

媽 媽 火 速 回 家, 維 護 心 愛 娃 娃。

小 BABY 非 常 感 動, 小 臉 展 露 笑 容 , 輕 聲 跟 媽 說 :

『我 寧 可 有 位 心 慈 和 善 良 的 單 親 媽 媽,

也 不 要 哪 個 對 我 家 暴 的 親 生 爸 爸 !』

素素

台灣島是孕育人文的母親島對應龍應台大江大海一九四九2009-09-20
http://tw.myblog.yahoo.com/jw!JSSVtQaBBQT10gt1t0T9cA--/article?mid=25158

霖 塋

回 素 素 --- 我 找 不 到 你 的 文 章 『母 親 島』。

請 把 LINK 給 我﹐ 好 嗎 ﹖ 謝 謝。

素素

回霖塋-你的文章內容與我之前發表的母親島的文章有如姐妹作.原來大家越來越清楚台灣這個島上人民的特質與中國不一樣

來義鄉久拉卡拉久部落文化推展協會

早在公視籌備期間
我就與公視結緣
(原住民記者培訓班)

所以 公視的未來
也一直是我所注意的焦點
真的是應該要讓國人知道公視的主體性

長尾山娘

那天參加玉山網聚廳
遇到林育方
他提及他之前工作的廣電基金
不也在馬英九上台後被修法"收起來"了
裡面工作的20多人本來多是馬英九的支持者
結果這些人在ㄧ年多後再相見時
對於自己曾有的選擇是多麼怨嘆
可是千金難買早知道
能怪誰呢?
希望公視的工作人員們
引以為戒吧

謝明海

素素 謝謝回應

拜託你廣發英雄帖,呼籲更多公民記者在『從公視的人看公視的事』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50974

上回應支持,建議甚至要求公視鄭董事長在媒體上公開『說清楚講明白』。最好能夠在公視有話好說節目上接受專訪,也希望政府內定的新的、所謂比較適任的董事長也一起上節目,兩造當面說個清楚,讓全國人民公決。

馬英九有委屈或有政策需要傳達的時候不是也常常上電視接受專訪嗎?

真理越辨越明,公視節目部不該縮著頸子、或隔岸觀火,讓自身的公視事件在社會上激盪,沒有清楚解釋的機會和空間。

謝明海

素素

我也是贊同

5

加入時間: 2007.07.22

謝明海

加入時間: 2007.07.22
2,309則報導
402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Seuswa 一幅 2,500 美元的作品

2024-04-07
瀏覽:
4,157
推:
27
回應:
0

觀眾、演員、導演、 監製、發行人、劇本

2024-04-04
瀏覽:
6,092
推:
39
回應:
0

20240403地震的啟示

2024-04-04
瀏覽:
4,799
推:
14
回應:
0

回應 我們亟需更積極的數位發展部

2024-03-31
瀏覽:
3,817
推:
2
回應:
0

有心插柳柳成林 再談peopo的前世今生

2024-03-29
瀏覽:
2,979
推:
4
回應:
0

PEOPO 每一位公民記者自己就是一條船

2024-03-28
瀏覽:
3,187
推:
9
回應:
0

老舊公寓不都更的社會責任

2024-03-20
瀏覽:
6,767
推:
51
回應:
0

廣泛的向有才華的人學習 (三)

2024-03-19
瀏覽:
7,533
推:
54
回應:
3

廣泛的向有才華的人學習 (二)

2024-03-17
瀏覽:
3,953
推:
2
回應:
0

廣泛的向有才華的人學習 (一)

2024-03-15
瀏覽:
5,669
推:
14
回應:
0

從公視的人看公視的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