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埔路祈安路祭祈求往來人車平安..

文字-A A +A

員埔路祈安路祭祈求往來人車平安..

【記者賴杰宏/員林採訪報導】為改善北員林地區聯外交通問題及疏解台1線交通負荷,「台76線埔心交流道至員林30米園道北側新闢工程」,縣府向交通部爭取8億5315萬元,起點位於埔心鄉埔新路排水橋-終點位於員林市惠農路與員林大道五段交叉路口,路權為三鄉市(員林市公所、埔心鄉公所、大村鄉公所)所共有,全長將近3公里,路寬30米,規劃兩側配置汽車道及機慢車道,核定路名為員埔路。經由三任縣長的任期,在去年的8月31日員埔路正式通車典禮後,可說是帶動整個員林區的發展,讓南彰化的生活圈更便捷。

但員埔路路直又寬,部分駕駛人車速過快,車禍事故頻繁,造成重大傷亡;在地方民眾的關心之下盼透過宗教祈福的方式讓用路人更加平安。「要神也要人」,也期許神明在無形中保佑民眾,用路人也要更加注意自身與他人的安全,呼籲大家在行車時該減速時就要減速,才能行的安全。 

「109年員埔路祈安路祭普度法會」11日上午在員林市員埔路舉行,由彰化縣長王惠美開香,承辦寺廟承天宮主任委員蕭明仁、立法委員謝衣鳳、陳素月、彰化縣議員劉惠娟、陳玉姬、凃俊任、員林市長游振雄、埔心鄉長張乘瑜、大村鄉公所機要秘書鄭俊良、大村鄉民代表會主席游振府、五通宮主委游博程、護安祠主委葉天生、五龍宮主委黃也早、福天宮主委賴文昌、慈天宮主委高金定、靈聖宮主委吳景亮、縣府民政處長賴致富、各宮廟代表、各級民意代表及地方仕紳等出席與會。

祈安路祭普度法會首度由員林市、埔心鄉及大村鄉公所結合地方寺廟共同努力策劃,由員林市承天宮承辦,員林市慈天宮、三聖宮、護安祠、埔心鄉五龍宮、靈聖宮、大村鄉五通宮、福天宮等7間宮廟協辦,集結政府與民間人力、物力,依循開香、祈福、普度、送煞等儀式,在宗教力量護持庇佑之下,祈求員埔路往來人車平安,化解員埔路自通車迄今所遭遇的道路交通安全問題。     

資料來源:縣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7.26

賴杰宏

加入時間: 2017.07.26
391則報導
4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員埔路祈安路祭祈求往來人車平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