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報到!瑞芳高工以「愛心、安心、服務」迎接新生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黃松源/瑞芳報導〕國中應屆畢業生最重要的入學方式,109學年度基北區免試入學分發已於7月8日放榜,總計3萬4312人報名,錄取3萬3738人,錄取率達98.3%。全部錄取學生均須於7月10日上午9時至11時前至各錄取學校報到,逾期未報到者,視同放棄錄取資格。新北市立瑞芳高工本(10)日上午在顏龍源校長致歡迎詞後展開整個報到程序。

一別過去新生報到模式,今年新北市立瑞芳高工在顏龍源校長指導下以「愛心、安心、服務」三大主軸規劃辦理,要讓所有的新生在報到的第一天都能充分感受到全校師生滿滿的祝福。顏龍源校長在致歡迎詞時表示:「瑞芳高工在新北市教育局的指導與全力補助下,已然發展成兼具「住宿與學習」、「證照與技術」都能包辦的全方位學校,只要你有心向學、有志習得一技之長,學校對學生無微不至的照顧,絕對是你值得信賴的最佳首選;另外針對家境清寒或特殊身分的學生,學校也積極向教育部申請並獲得通勤交通費補助,以期讓學生都能安心就學。」

瑞芳高工學生宿舍「瑞工學苑」在108年提出「轉型住宿型特色學校」專案計畫,獲得教育局近600萬元的補助全面整修宿舍,不僅修繕後煥然一新,更增添了室內、外的運動、休閒設施,讓學生有住在「家」裡一樣的感覺。而學校也結合住宿與集中培訓的需求,結合生活管理、師徒制及多元的課後活動與社團,預計下(109)學年度起,優先提供給「室內空間設計科」及「機械科」的入學新生專案申請,成為本學年度招生的最大亮點。

陪同報到的學生家長們!他們不只關心孩子所錄取類科的績效與表現,更在意學校在食、衣、住、行、生活管理方面的著墨。有鑑於此,學校也特別安排了整體辦學績效、特色及宿舍申請相關規定的宣導說明,並安排實地參觀各個類科實習工廠與學生宿舍,要讓學生及家長放心、安心。瑞芳高工本年度的新生報到,在顏龍源校長及全體師生展開雙臂、充分發揮愛心,以安心、服務的精神與態度,迎接新生的到來,以期他們能撇開不安與徬徨,盡快融入校園的大家庭接續學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5.06

黃松源

加入時間: 2020.05.06
42則報導
29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新生報到!瑞芳高工以「愛心、安心、服務」迎接新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