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大四生全職實習 學生未畢業先就業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大葉大學秉持「師徒傳承、產學攜手、國際接軌、成就好業」的辦學精神,鼓勵大四學生到企業全職實習,提早投入職場,讓自己比別人履歷多一筆。企業管理學系大四生葉宇惠、陳學霖到全家便利商店,大四生楊皓鈞到露天市集實習,大四一整年的實習表現深獲企業肯定,畢業前夕被廠商邀請實習後留任,未畢業先就業。

到全家便利商店實習、已被公司留任為儲備幹部的葉宇惠、陳學霖,這個月剛領到畢業證書。葉宇惠說,能到大型連鎖超商實習是很棒的學習機會,謝謝師徒導師賴永僚支持她參加實習,並到店裡訪視,實習期間她經歷了三間分店,每間店的店長都有不同的經營策略,讓她更了解過去課程所學的行銷學、消費者行為等知識,如何運用在實務上。陳學霖則認為,在全家實習這一年,接觸到不同年齡、不同要求的客人,提升了人事應對能力,也更清楚顧客需求。

到露天市集實習的企管系大四生楊皓鈞表示,他在大學前三年已把畢業學分修完,因此想把握大四時間,到企業實習,電子商務是現今熱門產業,包含許多跨領域知識,像是行銷、大數據分析等,所以他選擇到露天市集實習,累積實務經驗。露天市集是台灣大型電商平台之一,裡面也分很多部門,實習讓他了解到電子商務的細節、市場商品定位及相關分析,以及過去課本上的商管知識如何運用到工作上。

全家便利商店人資部招募經理翁意誠指出,為尋覓合適人才,公司特別提供實習名額給大學,提供學生認識職場、探索職涯的機會,大葉大學以德國師徒制精神培育學生,學生具備「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的四肯態度,這些特質正是企業需要的,加上葉宇惠、陳學霖兩位學生在實習階段積極認真,因此實習後獲聘為儲備幹部,期待他們可以繼續加強溝通力與抗壓力,往中階主管發展。

企管系主任曾清枝說,大葉大學推動全職實習,只要在大四以前修完規定的學分,學生就可申請參加大四一整年的全職實習,系上也會協助學生媒合廠商。全職實習不只是讓學生提早就業、累積經驗,許多學生也因實習表現優異,被廠商預約畢業後直接留任,顯見大葉企管系培育出的學生已深獲企業肯定。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大葉大四生全職實習 學生未畢業先就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