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署長陳家欽 NPA 署長室臉書溫馨提醒學子暑假打工,小心錢沒賺到手,自由也沒有!

文字-A A +A

【警大時報督導 彭可 / 台北報導】

警政署長陳家欽 NPA 署長室臉書溫馨提醒學子暑假打工,小心錢沒賺到手,自由也沒有!

暑假將至,許多學子想利用暑假打工賺外快,而詐騙集團也趁勢鎖定涉世未深的學生族群,丟出許多假求職、真犯罪的求職廣告。

常見的打工陷阱有扣留財物或收取保證金、假徵才真銷售產品或服務、勞動條件刊載不實、假徵才誘投資等,也常以公司薪資入帳為由,騙取提款卡、個人資料,讓求職者冤枉成為詐騙人頭戶等等。

呼籲大家在打工求職前務必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注意所從事的工作是否違法。

二、不要輕易將身分證、學生證、存摺等證件與印章交予他人,如果打工的地方需要扣留身分證、保證金者,不要輕易答應。

三、如果工作要訂契約,必須詳讀。不輕易立約,保護自己。

四、攜伴同行,互相照應,遇有狀況,隨時通知父母。

五、要熟悉工作環境和性質,以免上當、受欺騙。

六、不貪圖小利,出售並提供身分證資料,幫助他人逃漏稅。

#千萬不要

#錢沒賺到手 #自由也沒有

-延伸閱讀 暑假打工變詐騙車手?「3要7不」防孩子誤入求職陷阱 https://reurl.cc/R439AD 

另外,成為大師前,先顧好安全

即將滿四週年的《Pokemon GO》遊戲,深受大朋友小朋友喜愛,但也因為需到特定地點才能「抓寶」,讓某些用路人不顧危險,邊駕車邊使用行動通訊裝置,不但棄自己的安危而不顧,也危及到其他用路人安全。

為了用路人的安全,提醒您,駕駛汽、機車甚至是腳踏車,皆不可同時使用手機、電腦等相類功能裝置喔!

#成為大師前

#先顧好安全

#三寶可夢NO

#拒當三寶

#你我有責

尤其,振興三倍券,你預購了嗎?

今天是三倍券預購的第一天,不知道大家預購了嗎?在這邊提醒大家,三倍券不會以「電話」、「簡訊」要求操作匯款,以及來路不明的釣魚簡訊也不要點選,打給愛注意喔!

三倍券官網如下: https://3000.gov.tw

如有疑問,請撥打1988專線洽詢喔!

#振興三倍券 #等你來兌現

#快上官網查詢如何預購

#15號後就可以使用啦

#可以先想想要買什麼囉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警犬隊 NTPD K-9 Unit

警犬多多 警犬福星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高哲翰教授表示,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修法通過囉!

修法後操作槍全面納管,如果你手上還有操作槍,請於109年6月12日至12月11日帶著操作槍及身分證明文件到戶籍地的警察局或警察分局辦理報備持有,逾期的話,最高將面臨20萬元的罰鍰唷!

感謝 Pbs警廣會客室 協助拍攝

#操作槍全面納管

#逾期未報備可處20萬罰鍰喔

#與低動能遊戲用槍無涉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

https://www.peopo.org/news/442637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警政署長陳家欽 NPA 署長室臉書溫馨提醒學子暑假打工,小心錢沒賺到手,自由也沒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