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不是口號 請從整頓敗絮官員做起

文字-A A +A

人權不是口號  請從整頓敗絮官員做起

明劉伯溫所著之「郁離子」一書中,有一篇寓言「賣柑者言」,文中提到劉基到杭州買了一個柑果,結果「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當劉基質問的時候,賣柑者笑曰:「世之為欺者不寡矣,而獨我也乎?吾子未之思也。」因為那些戴著高帽子、拖著長長衣帶的大官,氣宇軒昂得像是朝廷的賢才,他們果真能建立起伊尹、皋陶般的功業嗎?盜賊四起而不知如何防止,民生困頓而不知如何拯救,官吏奸惡而不知道如何制裁,法令敗壞而不知道如何整頓,平白消耗公糧卻不知羞恥。看他們坐在高堂上,騎著肥馬,痛飲美酒飽食佳餚,看起來崇高得令人敬畏,顯赫得令人羨慕,「又何往而不金玉其外,敗絮其中也哉!」

今日在寶島台灣雖有幸生活於民主自由的時代,但政府以「司法」和「稅法」假案、假稅單整肅的案例仍時有所聞,顯見政府官員仍殘存官僚遺毒,如:公益律師黃文皇公親變事主,擔任公益律師結果中區國稅局把遺產稅欠稅、漏報稅額5千5百多萬元,加上裁罰一倍,本稅加罰鍰共約1億1千2百萬把稅都算在他頭上。補習班班主任吳小姐,因為老闆收完學生補習費後想倒閉關門,她悲憫學生7月考期快到,想頂下補習班,但是沒買成,老闆經營權並沒有移轉,並於同年7月就註銷補習班之立案,稅捐機關卻將補習班之前所欠的160萬稅務全歸於她。在她提起行政訴訟之後,行政法院曾將訴願決定及原處分均撤銷,即便如此,國稅局一再發出稅單,長期訴訟把吳小姐逼到救濟無門,讓她得了憂鬱症、自殺兩次,住進精神病房,除了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之外,還得了乳癌三期。美好的人生就被一張莫須有的稅單逼得一輩子都毀了!

類此稅務假案罄竹難書,但,我們只見到濫課稅的官員節節高升,有的行政機關升完還到銀行當董事長,升官發財一把罩?比起明朝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官員又好得了多少?「民生困頓不知如何拯救,官吏奸惡不知如何制裁,法令敗壞不知如何整頓」的狀況,民主與專制時期又有何區別?誠如傳統基金會董事長黃石城所言:「這個政府算什麼政府嘛?」而人民難道只能像劉伯溫一般「託於柑以諷」嗎?筆者在此誠摯呼籲小英總統,人權不是口號,重視人權,請從整頓敗絮官員、平反所有的冤錯假案開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2.24

賦稅人權go-go-go

加入時間: 2012.12.24
98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人權不是口號 請從整頓敗絮官員做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