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義閣x笑瞇瞇:掌中劇團與懸絲偶劇團在嘉雙演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陳信忠/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音樂廳前廳的活動現場,此刻最吸引目光的就是掌中劇與懸絲偶劇的雙特色演出,首先演出的是長義閣掌中劇團,創團於1945年,迄今已有75年,傳承四代,2013年榮獲嘉義市無形文化資產保存。

此次演出經典的西遊記之金銀角,唐三藏帶著三個徒弟前往西天取經,但在路上遇到妖怪,主軸演出為唐三藏與孫悟空一行人如何成功制服妖怪的故事,現場小朋友與爸爸媽媽目不轉睛,歡樂看著孫悟空跟豬八戒如何大戰金、銀角大王。

緊接著第二場演出是笑瞇瞇老奶奶懸絲偶劇團,此劇團透過即將消失傳統技藝的懸絲偶,傳承並樂於分享在地文化的特色,是台灣唯一的老人偶劇團,劇團成員共有十二人,平均年齡七十五歲,年紀最大的八十七歲,最小的六十二歲。

此次演出「廟口風情」、「素蘭出嫁」等兩部戲碼,並與現場的大、小朋友互動有佳,氣氛嗨到最高點,呈現了濃濃的鄉土文化,看到戲偶生動地舉手投足,再看看操偶的阿嬤們認真的表情很難不讓現場觀眾心生感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8.12.24

嘉義人陳信忠

加入時間: 2018.12.24
47則報導
17則影音
4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長義閣x笑瞇瞇:掌中劇團與懸絲偶劇團在嘉雙演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