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民安6號演習 強化災害防救應變機制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彰化縣「109年全民防衛動員暨災害防救(民安6號)演習」今(2)日舉行,上午在彰化縣警察局兵推演練後,下午轉往臺灣玻璃館停車場實施演習,由彰化縣長王惠美擔任彰化縣防救災指揮官率縣府各防救災單位、鄉鎮市公所、國軍部隊參與演練,並邀請電力、電信、天然氣、自來水等公用事業單位、民間企業及非營利組織等40餘單位共同參與,透過實兵演練方式讓各防救災單位熟悉各項實際救災作為,及加強與國軍部隊、民間單位合作。

彰化縣民安6號演習,各演練項目著重於應急整備(災前整備)、應變制變(災害搶救)及復原作業(災後復原)等階段,行政院動員會報指揮官副主委劉文忠表示,感謝王縣長重視防災救災,親自主持這次的演習,參演的單位與人員都全力演練,讓這次演習順利完成。王惠美說,感謝參與演習的夥伴們,也謝謝中央長官蒞臨指導,強調全球各地出現極端氣候,複合式天災頻傳,更須秉持「防災重於救災、離災優於防災」原則,有狀況時才能在第一時間克服災難。

王惠美說,此次演練結合了鄉鎮市公所、公營及民營事業單位、民間企業、救難團體、國軍、內政部空勤總隊市等41個單位,以及社區民眾、鹿港高中學生、鹿東國小學童、鹿港鎮民眾、志工等參與演習人數將近700人,並動用各式車輛、機具150部及海豚直升機1架參與演練,這次演練以地震為主體,伴隨著火災、水災、土石流等發生,透過實兵演練方式強化彰化各項防災整備,熟悉各項救災作為,希望各單位未來做好自己份內工作,並落實到基層。

劉文忠指出,彰化是全國第一大的縣,人口超過直轄市125萬人的標準,不但山明水秀、鳥語花香,更是地靈人傑、物產豐富,也是全台最好生活的縣市,如果台灣是寶島,那彰化就是寶島中的福地,雖然福地福人居,但仍要居安思危,我們必須「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經由演習做好萬全準備。

彰化縣政府民政處表示,這次演習以震災為主軸,模擬7月2日14時,彰化斷層發生芮氏規模6.5,震源深度10公里,震央位於彰化縣政府南方3.2公里(花壇鄉白沙國小)極淺層強烈地震,並結合火災、水災、土石流、毒化災等複合性災害規劃演練情境與項目,期能藉本次演習強化各防救災單位團隊合作效能,並驗證現有應變機制弱點與發掘潛在問題。

民安6號演習參與演練亦結合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及鄰近苗栗縣、南投縣、嘉義縣及嘉義市參與演練,以驗證各級政府相互支援協定機制,提升縣府因應大規模災害應變機制效能。演習並邀請鹿港高中學生、鹿東國小學童、鹿港鎮民眾、志工參與及觀摩演練,展現彰化縣防災意識凝聚力,因為惟有透過民眾自發性參與、觀摩,藉演習學習各項防救災知識,才能在大規模災害中自救、救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77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21
推:
3
回應:
0

彰化縣民安6號演習 強化災害防救應變機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