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水五金產業中心成立 TOTO設衛浴體驗區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彰化是許多中小企業的發跡故鄉,當中最為人知的是占全國產值八成的水五金產業,彰化縣政府為協助水五金產業發展,成立「臺灣水五金產業中心」服務在地企業,今(2)日上午在鹿港臺灣水五金創新精品館舉辦揭牌暨成果發表,同時日本TOTO進駐設置照護輔助設施實品展示及機能衛浴設施體驗推廣專區,兌現去(108)年11月彰化縣長王惠美率縣府相關團隊與日本TOTO台灣東陶簽署合作備忘錄(MOU)的承諾,王惠美期許藉由國際品牌進駐,提升彰化能見度。

王惠美表示,彰化水五金產值占全國約8成、年產值高達600億元,在疫情這一陣子,因一些業者推出防疫產品,業績因此逆勢上揚,這次成立「臺灣水五金產業中心」是要整合各類資源,讓產業再升級,打群體戰,為臺灣的水五金發光發熱,去年與水五金產業協會至東京拜訪TOTO時,簽署合作備忘錄,剛好水五金創新精品館進行整修,也引進TOTO適合長輩、失能失智者等專用的衛浴輔助設備前來展示,希望藉此讓業者了解未來趨勢。

王惠美說,臺灣老化的速度非常快,這類衛浴設備的需求會越來越大,期許業者能夠搶未來的市場大餅,協會成立後,致力於品質的提升;另今年「廚衛產品設計2020大海選」有25所學校參與,58件作品中有6件入圍德國紅點設計大獎,績效顯著,謝謝大家合力,讓水五金產業更精進、更好。

台灣東陶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山村 徹透過特助莊培倫口譯表示,TOTO在日本衛浴設備業界中,不論在無障礙空間產品、福祉設施開發都處於領先的地位,TOTO與金屬中心及水五金產業協會都有日常業務上的配合,TOTO對自己有個期許,如何在臺灣市場引進日本TOTO相關技術,當然與金屬中心與水五金產業發展協會合作,在台灣市場提供給社會大眾新的技術及衛浴設備,讓台灣消費者有更好的衛浴設備品質。

彰化縣水五金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楊永芳指出,這次國際知名品牌TOTO選在水五金創新精品館內設置婦幼體驗區,非常特殊,以前台灣沒有做整體衛浴,對婦幼、老人衛浴這方面的領域較不了解,感謝王縣長促成,不僅成立「臺灣水五金產業中心」,也請到TOTO進駐,可學習到更多,歡迎家有長者、婦幼的民眾前來參觀,實際體驗。

彰化縣政府透過執行「彰化縣水五金產業提升及行銷推廣計畫」的契機成立臺灣水五金產業中心,聯合各方優勢能量,服務在地產業。今天除了推廣臺灣水五金產業中心各項服務,另設置成果及輔導能量展示區,展現臺灣水五金產業中心階段性成果,縣府期望透過產業中心聚集水五金廠商及各向量能,打造彰化縣水五金產業聚落新未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26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臺灣水五金產業中心成立 TOTO設衛浴體驗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