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盟多位專家將赴動保青年論壇參加圓桌論壇

文字-A A +A

由動物當代思潮與關懷生命協會合作的「台灣動保青年論壇」計畫進行到第三年,「2020動保政策分析及倡議策略營」當中的實務論壇,將有動物保護立法運動聯盟中的多位專家參與。

近年來台灣年輕世代關心社會各式議題的創意及行動力萌發,這樣的動力如果能給予系統知識的洗禮,絕對能夠提升台灣社會價值的層次,自2018年暑假開始,為期三年的合作計畫「台灣動保青年論壇」,期望以關心動保的夥伴能以合作取代競爭,進行資源整合、互相補位:第一年培養動保議題寫手,學習訪談與寫作之技能;第二年舉辦行銷營隊,以行銷管理與應用,運用合適之策略,將動保議題推廣予更多民眾;今年(第三年)則將以政策分析及倡議為主軸,透過政策分析及多元倡議,提供動保關心者推動公共政策的知識。三年的醞釀,讓青年能從不同專業,分進合擊推進動保議題。

在政策分析與倡議營中,除了在理論與策略部分,邀請各政策倡議領域的專家進行授課外,為了有實務交相驗證,特別舉辦了圓桌論壇,由關懷生命協會理事長主持,邀集環境生態、野生動物保育倡議者與會外,亦邀集了「動物保護立法運動聯盟」的多位代表,包括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執行長朱增宏、台灣動物保護監督聯盟秘書長何宗勳、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執行長姜怡如、台灣動物保護法律研究協會召集人顏紘頤等,皆將出席政策營的圓桌會議,與學員分享心路歷程。

甫成立的「動物保護立法運動聯盟」,推出的倡議包括了:一、支持「動物保護」入憲。二、動物非「物」,動物傷害慰撫金法制化。三、動物保護警察法制化。四、動物人道救援法制化。五、動物科學應用資訊公開與資源分享法制化。六、實驗動物獸醫專業養成法制化。七、畜禽魚類友善生產系統法制化。八、蔬食推廣法制化。

上述主張,已今年二月,獲得多位立法委員在春茶會表達支持,也得到農委會正面的回應,接續也將拜會各黨黨團,邀請「投動物一票」支持動保議案。面向未來,倡議方案還能夠如何強化?還能夠進行甚麼樣的倡議規劃?都歡迎您能一起齊聚圓桌會議,共同研商。

論壇活動十分多元,您可以在策略課程中學習各種理論,也可以在現場與動保界夥伴進行深度溝通與交流,甚至在圓桌會議時,表達您自己獨到的見解。本活動將於8月22、23日,在台大獸醫三館會議室盛大舉辦,詳情請見https://www.lca.org.tw/civicrm/event/info?reset=1&id=25

看更多:

新國會 跨黨派 挺動保
https://www.lca.org.tw/news/node/7485

現任立委支持「2020立法委員選舉動物保護立法承諾」記者會
https://www.lca.org.tw/news/node/738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3.01.03

關懷生命協會

加入時間: 2013.01.03
120則報導
9則影音
3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立法盟多位專家將赴動保青年論壇參加圓桌論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