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中火二號機組重啟 彰化縣議員伸援力挺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國民黨籍台中市議員黃健豪與羅廷瑋等一行人,今(28)日率先前往台電台中火力發電廠門口靜坐,要以和平理性的靜坐及夜宿方式,向台電中火抗議違法重啟二號機組,他們要求台電中火應儘速關閉二號機組,也呼籲顧健康的鄉親一起來「抗灰保肺」,彰化縣的曹嘉豪議員也到現場力挺這個活動。

台中市議員黃健豪表示,他們身為市議員職責是監督台中市政府,台中市政府也忠於市民依據自治條例對台中火力電廠開罰,但是火力電廠卻我行我素,仗勢蔡英文政府在背後撐腰,違法重啟燃煤機組。

黃健豪說,立委才是有權力、有責任監督台電和火力電廠的人,但他們卻看到蔡其昌的臉書公然表示火力電廠跟空污無關,某位號稱有醫學背景的新科立委,也公開表示火力電廠開啟沒有讓空氣變差,「燒煤不會有空污」這種違反科學、違反常識的發言,簡直是在跟台中市民開玩笑,這讓身為台中市民的他們感到非常無奈。

黃健豪指出,「台灣不缺電」是蔡英文總統去年說的,台電官網也顯示,就算是這幾日的用電高峰,全台灣的備載容量都有10%以上,難道台電數字是假的嗎?不僅如此,就連林佳龍前市長也說過,台中火力電廠佔台中空汙的14%,是中部最大的空污來源,可見中火對台中市民的傷害,是不分政治、不分藍綠,而是全民共識。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表示,今天來到台中火力發電廠陳情抗議,不只是議員、也是代表台中市民,因為台電真的太誇張,欺壓中部人沒有底線,根本把台中人當作塑膠,「硬要你吞,還不准你哭」,我們已經忍不下去!

羅廷瑋說,台電違法啟用沒有許可證的中火2號機組,竟然還「大撒幣」花超過數千萬的公帑,找公關公司放黑函、畫漫畫,醜化台中市政府基層環保稽查人員,抹黑台中人對捍衛空氣清新的努力,對此他們給予譴責,台電的經費都是來自於民眾繳納的電費,不應該拿來作為包裝污染的銀彈攻擊。

彰化縣議員曹嘉豪表示,除了跨縣市到場大力聲援外,也身穿灰色衣服力挺「抗灰保肺」這個活動,抵抗這個空污「中火」,捍衛所有人民的健康,不分縣市為這個活動加油。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77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21
推:
3
回應:
0

抗議中火二號機組重啟 彰化縣議員伸援力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