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聲中「粽」志成城 佳里展愛志工募集2400顆愛心粽送弱勢

文字-A A +A

「今年還有要包棕子嗎?」北台南家扶自民國84年發起志工製作愛心粽活動迄今已屆滿25年,原擬規劃擴大舉辦盼能突破包棕7000顆的紀錄,因新冠肺炎來襲不得不停辦,年年參與包棕活動的阿豐阿公說「每年都很期待啊!大家一起包棕好熱鬧,有家有過節的氣氛…」,知道要停辦祖孫都很失望,家扶遂改發起「愛心棕認捐行動」,感謝民眾熱烈響應,短短一周內籌資匯集2,400顆愛心粽,於23日發放予扶助家庭,讓弱勢民眾可以歡渡端午佳節。

    佳展志工隊開國元老鄭秀珍說:「粽葉飄香‧佳展傳愛 端午關懷活動」係佳里展愛志工隊的年度盛事,當初因為到弱勢家庭關懷時不捨家扶兒只能站在一旁觀看鄰居歡慶端午吃棕的羡慕模樣,而與幾個資深志工相約一起包棕分送隔代教養的弱勢家庭,從一開始的100顆,到108年的5,000顆,最高紀錄為20週年時的6000餘顆,累計25年已送出高達約10萬顆的家扶牌愛心棕。

    原預訂循往例於端午佳節前一週邀請家扶親子一起包棕,但籌劃期間因適逢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時,為配合防疫只好忍痛停辦,除參與多年的親子們紛紛表示不捨外,志工們更覺得可惜,聽到小朋友們失望地說:「今年沒有棕子哦!」,頓時覺得不可讓此有意義的活動中斷,遂想出了邀集民眾一起集資送愛心棕的即時行動。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目前扶助約1千戶家庭,除近七成為單親家庭外,也有近二成為隔代教養家庭,這些家庭平時忙於家計而無暇好好過節,且今年受疫情影響,家長工作收入受到波動的達165戶,生活更形困窘,雖買串棕也是另型負擔,感謝民眾的相挺,2,400顆愛心粽除900顆已由社工先行限時專送至弱勢家庭外,餘1500顆也於昨日利用家庭發放物資日一起送給弱勢家庭,看著大家一起吃著溫熱的愛心棕,感受著社會滿滿的溫馨,大家都很感動並相約明年「粽葉飄香‧佳展傳愛」再相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防疫聲中「粽」志成城 佳里展愛志工募集2400顆愛心粽送弱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