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體驗小小農夫種菜樂 認識植物並學習感恩珍惜

文字-A A +A

  【記者 陳宜誠/採訪報導】引導小朋友「感恩惜福 敬天謝地」的態度,透過菜園體驗以及持修積善協會綠美化志工團隊的講解中,讓小朋友學習並認識到三餐所吃的食材來源、食物原本樣貌以及蔬菜水果種植過程,潛移默化中將教育帶入生活日常,感受農夫的種植的辛勤,進而學會珍惜食物不浪費。

「紫芋頭、一般芋頭、正在開著黃花的秋葵、長辣椒、小辣椒、青椒、彩椒、青蔥、玉米、大小番茄…」園區小隊長張愛蓮一一介紹目前園區盛產的作物,帶領小朋友認識。園區內只要是鮮豔紅色及黃色的果實深受小朋友們喜愛。

「哇!番茄是黃皮的,可以吃嗎?那小小番茄我也可以摘黃色的來吃嗎?」陳小妹驚喜的說著。「當然囉!只要外皮洗淨都可吃,還想吃就摘吧!」園區志工回應。手拿番茄的陳小妹,聲聲向園區的志工阿姨道謝,同時不忘分享給同學,小小年紀就懂得分享,讓志工們十分感動。

    另外,這次還特別規劃重頭戲,引導小朋友用麵包屑餵池裡的魚兒們,一旁帶領的志工聶穗生口中唱著:「魚兒,魚兒水中游,游來游去…」,營造氣氛。小朋友一雙雙的小手爭著將片片屑屑丟進池內,看到魚兒們張口來吃,他們開心極了,讓這趟體驗旅程,充滿驚喜與歡樂。

    戶外體驗教學課程原是每個幼兒園重要的教育安排,但今年卻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體驗活動接續取消、暫停或延期。隨著國內疫情趨緩,各項活動陸續恢復常態,位於吉安鄉的丫丫幼兒園特地的規劃持修積善協會綠美化園區-小小農夫之旅,老師帶領學童在疫情陸續解封之時,盡情體驗並享受戶外自然課程的樂趣。

    持修積善協會理事長施慧萍說:「綠美化公益園區設立除結合社區、學校共同推展戶外自然教育體驗,讓教育結合生活,生活即是教育的方式,擴展孩子視野,觸發多角化學習。」

    歡迎有意參觀持修積善協會綠美化公益園區者,可來電預約:03-8321595,陳小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2.17

勁傳媒

加入時間: 2018.12.17
15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幼兒園體驗小小農夫種菜樂 認識植物並學習感恩珍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8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8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