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連續假期歡迎來學甲參觀兼探索古老建築藝術之旅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台南市學甲區秘境「老塘湖藝術村」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月7日鬆綁生活防疫規範,以及7月1日推出的「安心旅遊國旅補助方案」,台灣手指畫家匡乙,又有了新創作,臨摩台灣故宮收藏國寶級古畫【唐太宗李世民】水彩畫的作品,歡迎大家走出來旅遊,有興趣的民眾踴躍來畫作館參觀。

圖文:台灣著名手指畫家匡乙(右1)手畫台灣故宮收藏國寶級古畫【唐太宗李世民】。(記者林易緒/翻攝)

台灣手指畫家匡乙大師表示,17日在學甲區秘境「老塘湖藝術村」正式公開他一個多月以來,努力臨摩台灣故宮收藏的國寶級古畫【唐太宗李世民】,他是以手指沾油畫顏料,完成的畫作。

手指畫家匡乙說,他很喜歡老東西,買不起故宮古畫,就利用自己的手指來畫故宮古畫,來收藏自己欣賞,自得其樂。

大師匡乙指出,自己是擅長油畫,而且是以手指來做畫,對於細緻的古畫以及早期都是礦物顏料調色,的確是有些困難,更面臨很大的挑戰,因為畫畫不擅長拿筆的人,要畫古畫,的確需要研究畫畫的工具,尤其是比較細緻的線條,這些都不是手指頭能畫的,試想起小時用樹枝畫畫的方法來克服,還好,畫起來還能適應,用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把這幅古代作品以臨摩方式來完成。

陳姓友人表示,他生性古怪,喜歡孤獨,瘋狂創作與畫作,自己喜愛收藏自己畫作,希望達200幅作品,在北部籌備匡乙洞窟壁畫是他的願望。端午節4天連續假期期間,有興趣的粉絲遊客,可以來台南學甲區秘境「老塘湖藝術村」匡乙畫作館參觀,還可以參觀古厝、古老建築的另類藝術之旅。

學甲區秘境「老塘湖藝術村」是一處復古懷舊場景,彷彿是歷史留下來的古蹟,大師畫家匡乙將一處如廢墟般的古城舊宅重獲新的生命,藝術村裡紅磚圍牆,還有一片碧綠湖畔,村裡每個角落都相當特殊,很有歷史古宅的味道,登上舊船遊湖賞景,更是意境十足,也成為武俠電影裡的古街印象,這也是畫家匡乙長期以來收集舊時的古厝材料創造而成,也是一處擁有古老風情的好所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端午節連續假期歡迎來學甲參觀兼探索古老建築藝術之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