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界孔子高哲翰回應新北高中職畢業典禮,各校展現學生創意及特色!

文字-A A +A

【警大時報督導 彭 可/台北報導】

警界孔子高哲翰回應新北高中職畢業典禮,各校展現學生創意及特色!

https://enn.tw/?p=38054 台灣電報 https://2udn.com/?p=11948 電傳媒 

新北市技術型高中舉辦畢業典禮,各校的畢業典禮積極展現學生創意及學校特色,畢業生中有許多得獎輝煌的技職人才,典禮中也播放多段影片追憶學生生涯,其中服務教育43年的私立能仁家商校長林佳生,也將與該校同學一起畢業,師生製作影片感謝校長並給畢業生祝福,場面溫馨。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指出,能仁家商畢業生以自行創作畢業歌曲及影片,歡送高中學習生涯的終章,為人生的另一階段啟航。林佳生校長在教育界服務43年、擔任校長26年,今年也將與畢業生一起畢業。

高哲翰更指出,能仁家商能仁家商林佳生校長深感教育對於孩子的重要性,認為學校不但要為好學生找到光明未來,也要為落淚的孩子找回信心!

高哲翰特別指出,能仁家商林佳生校長,他一手創立「榮譽考試」制度,希望讓孩子在被尊重關懷的環境中學習自我管理。他說「學習唯有累積,才能創造人生的奇蹟」,期許學子在追夢的道路上保持勇氣及超越自我!另為展現學生英語力,在校生代表更以雙語致詞,透過剪輯校長回顧影片,與師生見證過往重要時刻,也為校長畫下教育生涯完美句點。

高哲翰表示,樟樹國際實創高中首屆高中部畢業生,以「一ㄝˋ」生活為主題創作畢業曲及紀念冊,代表學生為學業、競賽「夜」裡奮戰,在回首時甘之如飴,笑著比「耶!」。在種阿勃勒儀式中,由畢業生代表沈勝煒同學帶領種下正向的種子,象徵經過學校T型實驗教育洗滌,為學子舖設一條永續的黃金道路。

高哲翰表示,泰山高中今年特別開放畢業生到校園最神秘的地方—校長室,坐在校長位置與校長合影,學生感到榮耀又特別開心。

高哲翰表示,淡水商工以「感恩」為畢典主題,由畢聯會設計感恩流程,製作畢業歌曲「前途」,代表畢業生目前的心境。三重商工則以「愛的相對論」為第46屆畢業主題,學生自己創作畢業歌及自製MV影片,紀錄三年的學習歷程,感謝老師無償付出,影片中可以看到學生的蛻變、成長,為自己青春年華留下成長的印記。

華夏科技大學孟繼洛董事長指出,新北高工校長林恭煌博士,曾任國立淡水高級商工職業學校、國立草屯商工學校校長。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技職教育研究所博士。林校長是9年義務教育國中第一屆畢業生,以優異的成績考上華夏工專電機工程科,並以全科第六名成績畢業、在校期間參予多項社團活動,如:校刊編輯社(從報章型轉型雜誌型)、土風舞社、演辯社(老式辯論到新式奧瑞綱辯論)等社團,尤其擔任升旗大隊司儀任務;在華夏渡過人生多采多姿、允文允武的年少豐碩時期。彰化師大畢業後曾任救國團專任張老師、省立海山高工主任輔導教師、國立草屯商工校長等職。歷任工作除了對國內高職輔導工作的奠基及制度化貢獻卓著、更曾參與「性別平等教育法」條文起草工作、並負責重建921大地震中被震倒的草屯商工,深受草屯鎮民肯定,榮獲「榮譽鎮民」表揚,為該鎮第一位榮譽鎮民。並榮獲101年師鐸獎、教育奉獻獎。其傑出表現是在校學弟妹們的學習楷模。

華夏科技大學陳錫圭校長指出,有技職國手搖籃之稱的新北高工, 5年間培育6位國手,今年創校40週年,以「新北40,適時展望」 為主軸辦理畢業典禮,畢業生代表資訊科傅永傑, 是唯一在全國技能競賽決賽3個職種皆得名的優秀畢業生, 他代表致詞時期勉學弟妹力拼今年全國技能競賽暨第46屆國際技能 競賽國手選拔,為學校再創高峰、邁向卓越! 

高哲翰表示,瑞芳高工今年由金手潘兆敘同學代表領取畢業證書, 他說土木建築是瑞工傳統亮點類科, 希望自己能成為建築業的尖兵與台柱,並以「東北一工」為榮。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自108年起推動「贏得未來•技職人才」計畫,全面提升技職教育品質,透過「專業技職」、「扎根技職」及「國際技職」等面向,持續協助學校培育技職人才,成為技職國手的搖籃,祝福學生畢業後都能勇敢逐夢,展現新北技職學子的「職」行力。

引述

https://times.hinet.net/news/22940694

https://www.ydn.com.tw/News/386846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警界孔子高哲翰回應新北高中職畢業典禮,各校展現學生創意及特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