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美獅子會攜手彰化家扶 響應世界捐血人日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訂定6月14日世界捐血人日(World Blood Donor Day),彰美獅子會攜手彰化家扶中心於今(14)日在彰化車站前廣場舉辦「2020世界捐血者日-彰化響應快閃暨捐血活動」,除號召民眾一同挽袖捐血外,並邀請彰化家扶烏克麗麗快閃演出,希望透過社福團體影響力及行動力,讓更多人投入捐血行動。捐血民眾李小姐說,平常就有習慣捐血,累計這次捐血已達11次,因小時候看爸爸就有捐血習慣,因此長大也加入捐血行列,覺得捐血是件很有意義的事。

台中捐血中心企劃課課員陳家綺表示,陳家綺說,2020年的世界捐血人日活動主題是「安全血液,拯救生命!」(Safe blood saves lives),口號為「捐血,讓世界更健康!」(Give blood and make the world a healthier place),意在強調捐血是為眾人健康所做出的無私奉獻。透過世界捐血人日的宣傳活動,要呼籲全世界各國各地要有更多的人定期自願無償捐血來拯救生命。

彰美獅子會會長陳杰表示,血液和血液製劑每年挽救數百萬生命,而且能幫助罹患危及生命病症的患者延長生命並提高其生活品質,同時還能支持複雜的醫療和手術以及在天災人禍中也具有不可取代的重要性。

彰美獅子會前會長吳淑敏強調,為能夠提供足量安全血液,只有透過自願無償捐血人定期捐血,才能確保血液能足夠供應,因此獅子會將捐血列為重要社會服務,日前因為新冠病毒影響,血液安全庫存量非常不足,特別準備了多項的好禮贈送給捐血者,一方面吸引人潮,二方面也感謝捐血人,今天的捐血又剛好是世界捐血者日,為與世界各國同步響應,彰化家扶中心主動希望到現場演出烏克麗麗,希望用音樂鼓勵大家捐血。

彰化市民代表黃稜茹指出,捐血為一種團結互助行為,著重利他主義、尊重、同情和善良等人類基本價值觀,强調並且支持自願無償捐血制度,也希望能激發定期捐血人繼續規律捐血的積極性,同時鼓勵那些健康良好但從未捐過血的人們,尤其是年輕人,也能定期捐血,進而養成捐血的好習慣。

彰化家扶中心督導孫皎容提到,社會各界對彰化家扶十分照顧,因此世界捐血者日這個重要的日子,希望透過烏克麗麗的快閃演出,與世界同步響應,也讓孩子從小學會感恩與付出,更建立捐血救人的觀念,在未來長大後也能實踐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使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0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彰美獅子會攜手彰化家扶 響應世界捐血人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