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搖珍珠DIY」高苑科大學生體驗做中學

文字-A A +A

「手搖珍珠DIY」高苑科大學生體驗做中學

      隨著世界各地茶飲市場的蓬勃發展,近年來臺灣珍奶業者紛紛進軍國際,並成功搶占東南亞、北美、歐洲及澳洲等利基市場。首創於臺灣的珍珠奶茶(Tapioca tea),在臺灣一年就可賣超過10.2 億杯,可說是代表台灣征服全球的美食。

高苑科技大學辦學超過三十年的歷史,在近年來快速國際化的轉變,外籍學生也已高達近千位的學生。為了讓國際學生適應台灣的生活並且融入台灣的社會,圖書館定期辦理文化體驗活動都深受學生的愛戴。

     此次圖資中心讀者服務組舉辦的活動主題【手搖飲料店經營實務與實作】,與觀光事業管理系”餐飲服務管理”課程連結,特別安排了『鍋煮奶茶專賣店--有時喝茶』負責人許淑雯業師來傳授同學們針對開店前的準備跟市場分析以及開店後的經營、管理、行銷、財務分析等跟學生共同分享,同時也讓越南藉的學生們在台灣的課業學習後能歸國創業,並且學習如何讓台灣的國民飲料-珍珠奶茶再度風行到全球世界各地並且商機無限的延伸擴大。

    參加活動的中、越同學們在自己親自動手煮珍珠的過程中,了解到一杯珍珠奶茶的產生製造過程中,需要經驗與耐心才能將一杯完美的珍珠奶茶提供給客人,越南籍的同學們都表示,真切地感受了消費者與製造者的差異性。

高苑科大趙必孝校長表示,校園中的文化氣息,是由環境與人共同建構而成,圖書館提供了雅致的氛圍並舉辦在地文化活動,也適時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為的是涵養師生的國際力以及軟實力,並且希望培養學生們都能成為斜槓青年。遠道而來的外籍同學藉著文化活動的洗禮,除了有助於快速融入台灣社會,同時也提升了他們的文化氣質,這對於大學教育而言,是很重要的。

本案聯絡人:高苑科技大學讀者服務組 陳麗如 組長

本案聯絡電話:07-6077727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9.21

苑圖讀者服務組

加入時間: 2019.09.21
6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手搖珍珠DIY」高苑科大學生體驗做中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