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界孔子」高哲翰肯定劉美慧校長 領導南港高工全校師生團隊 邁向卓越!

文字-A A +A

【警大時報督導 彭 可/台北報導】

「警界孔子」高哲翰肯定劉美慧校長 領導南港高工全校師生團隊 邁向卓越!

南港高工於民國67年5月20日正式成立設校,歷經數任校長的努力以及教師專業的投入,已經是國內具有指標意義的一所培養工業技術人力的學校,提供一個適宜且專業的環境,協助青年人能獲得有用的知識,培養專業的技術,並陶育正確的生活態度,過快樂健康的生活,成為社會有用人才。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指出臺北市立南港高級工業職業學校為臺北市第三所成立的市立高工,除擁有寬廣的校地、完善的軟硬體設施、學生宿舍外,更擁有優良的師資、多元化的班次,設有日間部、綜合高中、體育班、實用技能學程、國中技藝教育課程及綜合職能班等,是一所莘莘學子心目中理想的職業學校。

高哲翰表示,民國96年8月1日由陳天寶先生接任第五任校長。陳天寶校長從事技職教育達36年,期間擔任行政工作更高達30餘年,秉持有教無類、因材施教、和諧共榮及永續發展的教育理念,領導港工在技職教育領域再創高峰。101年10月1日陳天寶校長退休,由教務處陳錦逢主任代理校長職務,代理期間慎始敬終及秉持天寶校長教育理念,使學校各項校務運作順利。

高哲翰教授特別指出,民國102年8月1日由江惠真女士接任第六任校長,配合教育部提出之「技職教育再造方案」,提出產學合作、國際視野等領先與優質之精進作法,強調學生創造力的養成,以結合科技及產業發展,培育優質專業技術人才。106年7月31日第六任校長江惠真女士任期屆滿,轉任臺北市立中正高級中學擔任校長。

華夏科技大學孟繼洛董事長、陳錫圭校長同時指出,106年8月1日經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校長遴選委員會通過,由國立中興大學附屬臺中高級農業職業學校實習處主任劉美慧女士接任第七任校長,繼續領導南港高工邁向卓越。

劉美慧校長表示,臺北市立南港高級工業職業學校(以下簡稱南港高工、港工)現有動力機械群(「重機科」、「汽車科」)、機械群(「模具科」、「鑄造科」、「機械科」)、電機電子(「電機科」、「電子科」、「冷凍空調科」)、土木與建築群(「土木科」、「建築科」)4 群 10 科及綜合職能科(資源班)及綜合高中。

南港高工歷經數任校長的努力以及教師專業的投入,已經是國內具有指標性的工業技術人才培育學校,提供一個適宜且專業的環境,協助青年獲得有用的知識,培養專業的技術,並陶育正確的生活態度,快樂健康的生活,成為社會有用人才。

南港高工為臺北市優質學校,配合教育及社會環境的變革,以創造「工科技職教育的搖籃」為使命,辦學重點除了落實「自發、互動、共好」的基本理念,更落實「自主行動」、「溝通互動」及「社會參與」的精神,以專業前瞻的學校教育培育學生終身學習的動力,打造適性揚才且具國際視野的全方位人才,透過學校教育的過程讓每一位學生都能有啟發天賦、自我成就的機會;更必須掌握時代的脈動,分析內、外在環境之變遷,根據校務現況採 取適當的策略,透過周延完善計畫的訂定,完成學校永續提升,發展港工幸福進行曲。

未來將保有既有優勢、開創新局,使學校發展符合卓越性、績效性、科技性與創新性,使師生更具成就感。本校師生共同努力的目標,包括:

1. 改善職業安全設施,提升實習工場安全規格及符合企業之實作環境。

2. 以全人教育為目標、以人文教育為情懷,希望透過學校教育的過程讓每一位學生都能有 自我成就的機會。

3. 強化國際教育,開拓師生國際視野。

4. 配合臺北市立圖書館南港分館遷入,成立「港工專業書籍專區」,提供師生更多專業資 料並增進學生對美學的鑑賞力與創作力,提昇品味與人文素養。

5. 課程與教學將以學生為中心,學校為本位,注重學生多元性向與適性發展,培育學生實

務增能與就業接軌,未來無論是學生專業技能表現或升學,都能符合推動技職菁英再造 精神,發展港工的希望工程成為更優質學校。

技職教育的目標不僅是在培養有用之人,更在培養幸福之人,希望我們港工的學生都能快樂學習,適性揚才,讓港工成為每個孩子圓夢的學術殿堂,成就每一個孩子,培育國家所需技術人才,讓我們共同努力!

引述

http://www.nkhs.tp.edu.tw/ischool/publish_page/8/

http://www.nkhs.tp.edu.tw/resource/openfid.php?id=493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警界孔子」高哲翰肯定劉美慧校長 領導南港高工全校師生團隊 邁向卓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