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守同心”湖埔社大連同社區志工維護東螺溪沿岸好環境!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東螺溪報導)

"守護母親之河"東螺溪的生態與環境是溪湖鎮發展觀光不可或缺的區塊!

“原本鬱鬱青青的東螺溪沿岸植物因為遭受外來種質物如小花蔓澤蘭的入侵並散播極快的威脅而失去生機,為了挽救我們蒼綠原生植物的生存空間所以我們舉辦這場『溪守同心,守護東螺溪淨溪活動』,希望藉由愛護生態的實際行動讓我們的母親之河保持著健康的風貌,而且也更要讓大家看見清淨河川沿岸對環境保護的重要影響”彰化縣湖埔社區大學執行長林淑玲述說發起活動的目的與意義!

湖埔社區大學林淑玲執行長的號召下,數百位志工加入清淨行列!

在湖埔社區大學的號召及溪湖鎮公所黃瑞珠鎮長全力的支持下,6月6日清晨七點多來自社大、兩社區、成功高中及網路報名的民眾近兩百人拿著掃帚與鐮刀一路沿溪岸清理垃圾與雜草,三小時下來共清出兩百多包的外來種植物及垃圾,讓兩里所屬的東螺溪沿岸再次乾淨宜人。同時為了讓民眾了解東螺溪溪水受汙染的程度主辦單位現場也請專家實地測量水質,在相關工具的檢測下立即看見東螺溪溪水各項指標與正常狀況的差異!

從台中專程趕來當志工的家庭,因為父母知道這是最好的教育!

“因為我外婆家住這裡,每次活外婆家都會在東螺溪畔騎單車,所以聽到有這活動我們全家就報名參家一起來打掃乾淨..."、“在網路上看到有這個活動,我們這群住在台中的三個家庭都認為對孩子們很有教育意義當下就決定一起報名參加!”、”我們河東社區的民眾都習慣在東螺溪畔散步運動,當然一定要維護好母親之河的環境,今天我們負責東岸、二林鎮華倫里負責西岸,我們兩里社區總動員要全面的清淨東螺溪的美麗家園..."不同居住地與年齡層的民眾但卻有相同的的心,大家一起努力就要東螺溪乾淨更親近。

"群策群力, 愛護東螺溪"6月6日成功完成淨溪的目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29則報導
1,227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溪守同心”湖埔社大連同社區志工維護東螺溪沿岸好環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