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與藝術結合 共譜家扶美麗樂章

文字-A A +A

“衣著”能改變氣質,更能提升自信!! 依果國際時尚負責人楊雅晴女士創立IM時尚設計美學協會,畢生致力於美麗一場結合美、藝術創作、公益與夢想的永續行動,5/31(日)於台北市奇技邦舞蹈教室,以公益為名的服裝走秀活動,集結了台北、新北市、基隆家扶中心等扶助的弱勢家長及大專生,舉辦一場美的饗宴,為弱勢家長創造出一個夢想舞台,一個圓夢的開端。

    來自基隆家扶的隆隆媽媽育有四名孩子,因先生入獄獨自撫養子女,原本以為自己的日子就在等待先生出獄以及拉拔孩子長大度過一生,直到接觸認識家扶,參與了楊女士創業計畫協助,開始與朋友進行網拍,也才了解自己擁有潛能,想要活出自信不一樣的自己。隆隆媽媽曾跟社工說:「開心過一天,悲傷也是一天,那我希望自己每天開心的過。」樂觀的個性讓社工頗為動容。為了這一次的走秀活動,隆隆媽媽穿上楊女士贈與的衣服,相當驚訝及感動,從孩子們開心讚賞的眼神,隆隆媽媽瞬間覺得非常有自信,也深信自己能堅強帶著孩子走過生活難關,活出不一樣的自己。

    此次走秀活動除了邀請來自基隆及新北家扶弱勢家長及台北家扶大專生穿上平常不會穿到的精緻套裝展現自己外,現場更邀請了曾獲奧斯卡金像獎提名王水泊導演擔任公益服裝秀紀錄片的藝術指導,為這些弱勢媽媽拍下自信美麗倩影,除此之外,也邀請國際知名陳建安大提琴家進行現場演奏,為活動增添藝術色彩,為有意義的公益活動譜下美麗樂章。籌辦此活動重要推手楊女士說:經營服飾多年,一直將公益擺第一,在幫助過許多孩子及媽媽走出自信過程中體認到,很多弱勢媽媽只是缺乏一個被看見或是被找到的機會,透過這個活動,讓這些平時生活辛苦打拼的媽媽們,有機會展現美麗,讓弱勢大專學生透過網絡,讓具有天賦的孩子有被看到的機會與可能,更希望透過平台的展售,將回饋給孩子本身、培植孩子們的學校、甚至是公益團體,希望可以在這一點一滴的助力之下,創造出更多翻轉人生的可能性,更是一種愛的循環的湧現。

    台北家扶中心謝曉雯主任表示,家扶深根服務在臺灣社會今年適逢70年,過往從經濟扶助一路走到現在多元社會底下的多樣化需求,因應時代多變服務也要多個層面,但最核心的使命是好的助人者為衷,家扶所扶助的家庭,背後都有其心酸與難以承受之痛,但相信不僅是家扶,在社會上更有許多默默付出關心,就像楊女士的善舉,只是一個引子,然而更重要的呼籲與行動,是透過這樣子的付出,讓社會更柔性的訴求與關注,能不停歇的漣漪擴散,為弱勢家庭匯集更多的關注與溫暖,當一個家有機會穩定,才更有機會發展,進而有機會走入社會一同貢獻,讓更多有需要的人獲得溫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公益與藝術結合 共譜家扶美麗樂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