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穆斯林學生情誼 高苑科大舉辦齋戒月開齋活動

文字-A A +A

凝聚穆斯林學生情誼 高苑科大舉辦齋戒月開齋活動

  穆斯林一年一度最重要的活動就是齋戒月,為期一個月的齋戒月結束後,穆斯林會舉辦開齋節慶祝。高苑科技大學用心為穆斯林學生舉辦齋戒月開齋活動,現場布置了許多印尼的童玩及特色手作,讓參加民眾更了解當地文化特色,同學們也精心準備了許多印尼的傳統小吃及零食供現場參與的嘉賓們一起享用,精彩特別的活動就在學生穿著印尼傳統服裝表演-蠟染舞的舞曲中揭開了序幕。

    5月24日恰逢開齋節,開齋節象徵圓滿完成齋戒,穆斯林會在開齋節與來自家鄉的朋友們聚會,感受過節氣氛及溫暖,如同台灣人過年時與親朋好友聚會。高苑科大的印尼同學們,在齋戒月期間仍遵守校方防疫規範因應政府積極推動防疫新生活,為避免多人群聚,他們分別在寢室、教室及學校所提供的祈禱室等地進行禱告,舉辦不一樣的開齋節慶祝儀式。高苑科大王斌弘主任秘書表示,該校尊重來自世界各地的宗教及文化,讓來自世界各地的穆斯林學生,在課業與研究學習同時,能兼顧信仰文化和生活需求。

    高苑科技大學近年來積極朝國際化發展,外籍學生人數年年成長,透過教育部教學高教深耕計畫舉辦「國際移動力」引進各種外部資源透過實際體驗和講座搭配課程方式讓外籍生了解異國文化,更透過和台灣學生的交流達到異文化理解增進國際力。參加活動的外籍生均表示,非常讚賞學校提供的豐富教學資源也增加自己的國際視野。

    圖書資訊中心簡文敏主任表示校方近年來在基礎專業程進行縝密設計外,也舉辦許多國際性體驗活動可以讓不同國籍學生體會未來地球村時代,面對來自不同國家民眾需要的素養和學習力。在館內更積極規劃了東南亞專書專區放置影片和書籍有助於外籍生隨時了解國際時事動態,另一方面也讓本國生同時了解異國文化其背後實際意義之存在。

本案聯絡人:高苑科技大學讀者服務組 陳麗如 組長

本案聯絡電話:07-6077727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9.21

苑圖讀者服務組

加入時間: 2019.09.21
6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凝聚穆斯林學生情誼 高苑科大舉辦齋戒月開齋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