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退休後的樂悠遊”大葉長青大學裡盡是不老大學生!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大葉大學報導)

"堅持使用者付費"大葉長青大學每學期一科學費只收200元!

去年退休的張先生報名了大葉大學所承辦彰化縣政府的長青大學,從15門課程中他選修了上限的六門課,自此一週三天在大葉大學過著學生的生活。因為有便利的客運交通車,住在員林市區的他輕鬆的搭車到學校後開始一堂三學分的課程。中午午休他和大學生一樣到餐廳吃著自助餐,周圍都是年輕學子的氛圍讓他又回到40年前在大學時代的那種fu。吃完飯回到教室小寐一下,接之的下午是上著輕鬆的手機運用課。同學們都很認真學,因為大家都是SMART的現代知識人。午后四點下課,張同學搭著返回市區的校車回家。就這樣美好的一天過了後,明天後天依樣還有更期待的課程生活!.....”。

"令人讚嘆!"許多學員非科班出身但作品卻感受專業!

"曾有很多關於環境的實驗,將人送去甚麼樣的環境就會產生那樣的性格!"在大葉大學裡最常見到的是一群群中高齡的民眾穿梭校園,他們或許體態與體力上顯露有些年紀,但心態與學習力是肯定比旁邊的大學生更年輕!所以知道的人不會認為長者是學生的父母或祖父母;他們會認定“是高年級的學長姐”!沒錯,他們就是長青學院的資深學員,曾經在社會努力了三四十年後再回到校園選修永遠修不完的學分!

94歲的學員,從23年前就加入學習行列!

從25年前開辦長青大學至今,甚多學員跟著校方與老師一路走來已逾1/4世紀。問起這些25年前就來再當大學生的學長姐何以資深?他們會說: 因為校方所嚴選的博士級老師太專業、太優秀,因為校方所提供的學習場域就跟大學生一模一樣;最重要的是“大葉大學已經是他們的歸屬,人生後段身心保年輕的唯一選項!”

長青大學的老師多來自大葉大學師資,甚多伴隨這群資深學員20多年一起教學相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我們退休後的樂悠遊”大葉長青大學裡盡是不老大學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