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地獄與人間

文字-A A +A

身體或政治有病,如果不願謙虛的躺下,尋求專家找出毛病、對症下藥,甚至開刀治療,病情恐將惡化以致死亡,不是能跑步就表示身體健康。

天堂地獄與人間

X


(春風化雨 電影海報) 一部值得一看再看的好電影

 

墨西哥有一句順口溜說,墨西哥的苦難因為他們『離天堂太遠,離美國太近』。

台灣的人民住在這美麗的寶島上,即便是社會最底層,也離天堂不遠,至少看得見天堂的希望、聽得到天堂裡享樂者的歌聲。台灣的政治卻住在中國隔壁,除了某些政治人物之外,少有人把他當天堂。雖然中國已經脫離了地獄,卻還離天堂太遠太遠,如果共產、極權、武力鎮壓的本質不變,無論他變得多富有、多現代,對十三億人民來說他都不可能成為天堂。

日前痛風舊疾發作,加上五年前帶狀泡疹引起的神經痛沒完全治癒,在身體疲累或免疫系統較差之時,他就發動攻擊,此次的疼痛瞭解到為何會有『痛不欲生』的說法,不得以進了急診,隔了三天又再度進去,此次就非住院不可了。這些道理在政治上也得到驗證,因為馬英九的無能表現,民調一天不如一天,陣營裡開始有人不聽話,提名的落選、開除的當選,連四分之三多數的國會都用反對票否決了馬英九的美牛談判,即便那鋒芒外露的愛將回到身邊都救不了他。台灣目前的政局狀況如果換成身體,不進加護病房,也得急診住院一段時間。

有一位極高智慧的朋友,他就說,心情壞透跌入股底時,他就到急診室繞一圈,慢慢的、東看看西看看,確定自己比裡面任何一位都幸福,才踏出急診大門。不用幾分鐘時間,進去前的一切情緒就都留在那裡了。心情不佳可以如此,身體或政治有病,如果不願謙虛的躺下,尋求專家找出毛病、對症下藥,甚至開刀治療,病情恐將惡化以致死亡,不是能跑步就表示身體健康。政治權位的生命比人命更短,說不見就不見,馬英九,你知道嗎?

在急診室一角,有個病人過幾分鐘就哇哇大叫,要醫生趕快給他洗腎,醫生多次解釋他都聽不進去,漸漸的就少有人再理他。突然他隔壁推來一床胖胖的病人,床上擺著股票理財的書,這老兄就和他聊起股票,聽他能說善道什麼都懂,也不看看人家福福泰泰的一副大老闆長相,還不停的誇耀他這個股也賺、那個股也賺,開始教鄰床病友一堆股票道理,洗腎的事好像『收盤』了。

從下午兩點多進入急診室,三點多開始打點滴,四點多確定必須住院再觀察。等候安排病房等了五個小時沒有消息,九點都過了,還待在急診室裡,十一點多總算有了床位。感謝那位半夜出院的病友,將床讓了出來我才有病房可睡。這也突顯了台灣醫療機構床位嚴重不足的情境,希望衛生署楊署長,少浪費一點時間在『一天死多少人』的口水上,用點心改善床位問題,小老百姓用膝蓋想也知道,死亡的人數一定會減少。

醫院裡很多清潔、服務等雜事都已經外包給民間公司,他們也聘用不少有輕度障礙的人士、提供職場機會,根據性質分派工作,這些人都很親切善良,沒有他們的幫助,台灣醫療品質將破缺一角,真的很感謝他們。

躺在病床上,從急診室被推往病房的途中,這位服務員很關心的問我是什麼病,我說關節痛,他就安慰我說,一定是年輕時作泥水匠或釘板模,太勞累、搬太重的東西,泡泡溫泉就好了。升斗小民,每天為了一家老小的衣食住行打拼,能在醫院服務已經是幸福的,帝寶、一品苑、鮑魚、魚翅以至於打卡看報就有錢領的肥貓都不是他們談論的,一根釘、一塊磚辛苦的賺,才是他們最熟悉的生活方式和目標。他們實實在在的活在人間,天堂是他們死後才去的地方,不是眼前的焦點。

在象牙塔裡的高官,自我感覺良好、不知民間疾苦。他們口沫橫飛說了一大堆,人民卻聽不懂。他們滿腹委屈時而哽咽,辛苦付出的結果人民卻未能受惠。他們離人間太遠,宛若活在天堂,將來不知何處可去。

病後有感而發,供馬英九參考。

x

公民記者 謝明海 2010/1/14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樂 意 助 人

十 年前我全身的骨 都痛,看盡 天下名醫﹐ 有西 醫 也有 中 醫﹐ 都不行﹐。 每天都難 以入 睡﹐ 走路也痛﹐ 坐 著 也痛。

花 了很多錢 都 醫 不好, 我就 決定 『自己醫 自己』。

1) 早 上起 來前,做 100 次 『空中踩 單 車』﹔

2) 再 做 100 次 『雙手凌 空打 轉』﹐ 左 邊 50 次﹐ 右 邊 50 次。 慢 慢 做。

3) 每天在 公園 (或 忙的 時候﹐ 就走 一段 上 下班的路)﹐ 至少30 分鐘﹐ 最好 一 小 時。慢 慢 走 ,累 了 就 停 或 坐 一 下。

4) 我買 了『按摩椅』﹐ 作 背 部 按 摩 (每天15分鐘)。

5) 看電視的時候 :

A) 站 著 看,利 用這段時 間做 腳 板運動。 先 做 左 腳﹐ 用腳 趾 著 地 慢 慢 往 左 打轉﹐ 10 次。 換 右 邊﹐ 同樣 做﹐ 右 腳 往 右 邊 打 轉 10 次。
一 共做 3 回﹐ 至 到 覺得舒服 為 止。

B) 雙腳 直 立﹐ 雙 手 扶 著 一 張 平 穩 的椅 子 背﹐邊看 電 視 邊 做 運 動﹐ 雙 腳 挺 起 腳 趾 著 地﹐腳 板 與 腳 跟 上 下 慢 慢 移動﹐ 累 了 就 停 幾 秒 鐘 再 做。

C) 像 跳 舞 那 樣 左 右 扭 動 一 兩 百 下。雙 手 往 上 伸。

D) 用右 手 按 摩 『貼 著 左 手 的上 半 身』 3 分 鐘。 換 手﹐ 用 左 手 按
摩 右 邊。

我做 以 上 運 動 幾 天 後,疼 痛 立刻 消 失.現 在 我 走 路﹐ 跳 舞﹐ 跑步 都 沒 問題﹐ 像 是 年 輕 了 二 十 年!

如果你 做 了 一,兩 次 感 到 不 舒服 的話, 就 別 做 了﹐ 去 看 醫 生 吧!

試 試 看﹐ 希 望 幫 到 你 !

謝明海

感謝你提供的方法,我會試試看。 謝謝

謝明海

長尾山娘

股票大跌心情極差時
到加急診繞一圈
情緒就留在那裡
因為自己這麼幸福
每個人的幸與不幸
都是當下自己心的展現
醫院看似地獄
其實也是啟發自己的天堂

來義鄉久拉卡拉久部落文化推展協會

生病了?!
既然是痛風
應該不是疫苗惹的禍

總之
健康才是王道
國家大事
金馬號很快就會載人來處理

5

加入時間: 2007.07.22

謝明海

加入時間: 2007.07.22
2,309則報導
402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Seuswa 一幅 2,500 美元的作品

2024-04-07
瀏覽:
4,146
推:
27
回應:
0

觀眾、演員、導演、 監製、發行人、劇本

2024-04-04
瀏覽:
6,092
推:
39
回應:
0

20240403地震的啟示

2024-04-04
瀏覽:
4,799
推:
14
回應:
0

回應 我們亟需更積極的數位發展部

2024-03-31
瀏覽:
3,817
推:
2
回應:
0

有心插柳柳成林 再談peopo的前世今生

2024-03-29
瀏覽:
2,979
推:
4
回應:
0

PEOPO 每一位公民記者自己就是一條船

2024-03-28
瀏覽:
3,187
推:
9
回應:
0

老舊公寓不都更的社會責任

2024-03-20
瀏覽:
6,767
推:
51
回應:
0

廣泛的向有才華的人學習 (三)

2024-03-19
瀏覽:
7,533
推:
54
回應:
3

廣泛的向有才華的人學習 (二)

2024-03-17
瀏覽:
3,953
推:
2
回應:
0

廣泛的向有才華的人學習 (一)

2024-03-15
瀏覽:
5,669
推:
14
回應:
0

天堂地獄與人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