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職人拚考照》6年考上甲、乙級等6張證照 退役中校日念12小時書成考照達人

文字-A A +A

(上圖1:空軍中校退伍的陳彥勝,努力念書的情況下於退伍後的六年間考到的高難度的6張證照,成為考照達人。圖/王彥仁 攝)

20年軍旅生涯,空軍中校退伍的考照達人陳彥勝,103年退役至今已考取職安甲級、乙級、就服員乙級、照服員、堆高機、起重機共6張證照,他指出,考照是為了就業,工作時假日至少都念12小時書,平常下班後則至少念4小時,不知不覺就累積了不錯的成果。

找工作成目標 開啟他的考照人生

說到讀書考照,陳彥勝認為有目標才能堅持下去,他說,過去在軍中是為了升遷而讀書,退伍後則是為了要找到理想的工作而拼考照,像職安證照是軍中同袍推薦,且自己也認為考上後比較好找工作,修習完職安時數後,本著毅力與決心,考上了職安的乙級與甲級證照,達到人生第一個里程碑。

還沒運用上職安證照,陳彥勝就看到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有開就業服務員的職缺,因本身是社工系畢業,讓他躍躍欲試;但相關職缺需就服員乙級證照,讓當時沒證照的陳彥勝未獲錄取,因而下定決心,力拼就服員乙級證照,無意間開啟他的考照之路。

累積證照成人才 他跨域拿下不同證照

為了要考取就服員乙級證照,陳彥勝運用榮民服務處提供的乙級課程來考照,由於榮服處也有照服員課程,想著自己可以多方面發展,陳彥勝便同時準備就服員乙級跟照服員證照,順利取得2張證照,但還沒有成為就服員,陳彥勝就先進入日月光擔任倉儲,隨後又在中鋼外包公司擔任機械維修。

在日月光及中鋼,只要具備起重機、堆高機證照就能加薪,為了增加收入,擅長考照的陳彥勝運用了勞動部的產業人才投資課程,再度拿下起重機與堆高機這2張證照,他說,本來還想要接著拼銲接,可惜心有餘而力不足,差一點點就合格,成為自己考照生涯的小小遺憾。

(上圖2:擁有就業服務員乙級的陳彥勝,在公司期待下到勞動部TDC學習成為人資的技巧,讓自己成為更具競爭力的專業人才。圖/王彥仁 攝)

考量年齡體力 因證照而轉向人資領域發展

考量年齡越來越大及體力逐漸下滑,陳彥勝離開了維修職務,並在證照加持下進入晶城環保公司擔任主任一職,從事職安與法務工作,因他有就服員乙級證照,公司想培育他成為人資專業人才,因此推薦他前往勞動部人才資源發展中心學習人資課程打底。

勞動部人才資源發展中心以職涯剖析、人資培力等課程,傳授選才及教育訓練規劃等人資專業技巧,讓陳彥勝從工業跨域到人資專業,也開啟他人生的第二職涯,「接觸人資專業是一個突破」他說,學習人資知識改變了自己不擅長與人交流的性格,並透過課程認識了來自各方企業的「英雄好漢」,為自己加分,成為更具競爭力的專業人才。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8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專業職人拚考照》6年考上甲、乙級等6張證照 退役中校日念12小時書成考照達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